旗下微信矩阵:

城发打造百亿母基金 深度服务“双创” 助力广州产业转型升级

城发基金相继与东方富海、松禾资本的合作,标志着城发应元母基金已在市场化投资的进程中大步前行。接下来,城发应元母基金将以开放的姿态与更多的卓越股权投资机构建立起长期、深入的联系,力争将城发应元母基金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母基金品牌。
2016-11-02 09:40 · 投资界综合     
   

城发打造百亿母基金 深度服务“双创” 助力广州产业转型升级

  广州基金助理总经理、城发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兼新创投董事长曹之真(左)和东方富海董事长、创始合伙人陈玮(右)签署合作协议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实现“双创”的持续和纵深发展,城发基金结合自身资源和经验,于今年6月重磅推出“城发应元母基金”,为广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动力和模式。城发基金计划打造一支百亿级的市场化母基金,紧密围绕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确立投资方向,以市场化的投资和管理模式,重点投资国内*股权投资机构所设立的基金。基金重点布局国家重点支持行业、高新技术行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如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生物健康、医疗、TMT、生命健康等领域,加强广州创业孵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城发应元母基金是城发基金的首支市场化母基金。城发基金旨在通过市场化母基金的运作吸引一批投资实力强的机构来粤发展,活跃广东股权投资氛围,促成更多基金落地广东,形成基金产业集聚效应;依托子基金及其管理团队的专业优势深度挖掘优质项目资源,同时利用公司本土资源优势积极发掘及推介项目资源,双轮驱动,推动广州产业转型升级,为珠三角地区“双创”提供最为切实有效的支撑;充分发挥创新型政府投融资平台的作用,聚集社会资本,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金融环境改善,提升广州竞争力。

  9月,城发应元母基金正式完成首支子基金——深圳市富海新材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富海新材基金由城发应元母基金与业内一流投资管理机构东方富海合作成立,基金规模3.67亿元,其中城发应元母基金出资6000万元,主要投资于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领域。10月,城发基金正式与松禾资本合作成立深圳市松禾成长一号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城发应元母基金出资1亿元,专注于基因检测、医疗服务等大健康领域投资。

  城发基金相继与东方富海、松禾资本的合作,标志着城发应元母基金已在市场化投资的进程中大步前行。接下来,城发应元母基金将以开放的姿态与更多的*股权投资机构建立起长期、深入的联系,力争在两年内与一批国内最*的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将城发应元母基金打造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母基金品牌。

  广州基金总经理兼城发基金董事长林旭初表示,这是城发基金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双创服务投资体系的重要探索。城发基金作为广州政府引导基金的具体受托管理机构,通过市场化母基金的开拓,进一步丰富支持广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手段,构筑政策性母基金和市场化母基金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双轮驱动的新局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