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房司令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2年内完成5轮,这是要上市的节奏?

除了房司令之外,还有自如白条、会分期、租了么、租房宝等平台提供租房分期服务;不过据了解,尽管租房分期解决了年轻人的资金痛点,由于服务费、逾期费过高令用户望而生畏,加上资本寒冬平台找不到融资外,已经有多家分期平台经营不力而退离租房分期领域。
2016-11-01 10:29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消息,租房分期平台“房司令”于2016年10月30日晚间对外宣布已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盈信国富投资集团、微众享基金(由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云锋基金创始人和A股上市公司苏交科董事长等知名企业家发起设立)领投,战略投资方玖富集团本轮继续注资,玖创资本唯猎资本等早期投资方跟投以及金融属性新三板上市公司跟投。

房司令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2年内完成5轮,这是要上市的节奏?

  房司令成立于2015年1月,致力于解决当下由于城市租房需要押一付三、半年付甚至年付的租金支付方式产生的资金短缺痛点,主要提供租房分期服务。据了解,2015年9月,房司令与我爱我家旗下高端品牌公寓“相寓”、芝麻信用联合推出了“信用租房”产品,根据租客的芝麻信用评级,部分信用评级高的租客可以享受0押金、月付的租房“权益”。

  目前,“信用租房”产品已经在北京、杭州、上海、武汉等10大城市全面铺开。房司令信用租房已累积成交6万单,累放金额超30亿元,续租再分期高达83%。

  据了解,本轮融资之前,两年内房司令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2015年5月,公司获得由梅花天使创投、玖富集团和天使汇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7月获得由玖富领投、众城资本和唯猎资本跟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0月获得由黑洞资本、华兴资本领投的5500万元的B轮融资;2016年1月,获得我爱我家2亿人民币战略投资,由我爱我家集团旗下明道资本领投,黑洞资本、玖富跟投。

  本轮融资后,房司令创始人兼CEO吴超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更为完善的风控管理体系,推进产品业务布局,努力为更多的客户提供租房分期服务,确保市场绝对的领先优势。”

  两年内房司令就已经融了5轮资金,可以看出房产金融备受资本方青睐。除了房司令之外,还有自如白条、会分期、租了么、租房宝等平台提供租房分期服务;不过据了解,尽管租房分期解决了年轻人的资金痛点,由于服务费、逾期费过高令用户望而生畏,加上资本寒冬平台找不到融资外,已经有多家分期平台经营不力而退离租房分期领域。

  据互联网租住平台“107间”在今年5月份发布的2016年《北京租房报告·租客篇》显示,目前北京2170.5万常住人口中,租房人数比例约占到37%。可以看出分期业务市场潜力巨大,平台要做的就是要加强信用保障、提高平台用户流量和避免推出过于同质化产品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