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投资当贝市场 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苏宁文创COO、聚力传媒总裁兼CEO米昕宣布投资当贝市场,这也是苏宁继以2.5亿美元入股PPTV后对OTT市场的又一次抢占。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清科股权易为本轮提供线上交易支持。
2016-10-27 17:4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苏宁投资当贝市场 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0月26日消息,苏宁文创COO、聚力传媒总裁兼CEO米昕宣布投资当贝市场,这也是苏宁继以2.5亿美元入股PPTV后对OTT市场的又一次抢占。清科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清科股权易为本轮提供线上交易支持。

  当贝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中国最大的电视用户社区和独立分发平台,旗下拥有当贝市场、ZNDS智能电视网等核心产品,已有数千万用户。据悉,当贝此前曾获顺为、海通等机构数千万投资。

  智能电视融传统电视和网络为一身,其共享性、智能性和可控性迎合现代家庭娱乐需求,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家庭娱乐模式。《2016年大屏生态运营大数据蓝皮书》显示,作为家庭互联网设备的核心,2015年OTT终端(包括智能电视及盒子)保有量达到1.65亿台,预计到2020年,OTT终端保有量将突破4亿台,超七成的中国家庭使用OTT端收看节目。当贝市场作为一款专为智能电视和电视盒子量身打造的应用商店和国内领先的TV端分发渠道,具备数千款优质正版电视应用,拥有巨大潜力。

  一个月前,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在会上谈到了目前创投市场的形势:从投资人方面来说,面临的是“手上钱多但是好项目不多”;从投资标准上来说,好的项目应该有一个非常清晰明确的愿景,有一个具体实施的战略目标和行动步骤,能够更好地创造价值,分享价值;从投资领域上来说,除实体产品和服务外,苏宁还将把媒体平台和家庭领域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在家庭领域项目筛选过程中,选择了当贝市场。

  2013年,苏宁入股PPTV聚力,成第一大股东,从此迈出了布局OTT领域的第一步。2015年年底,25.87亿元转让PPTV所持股权给苏宁文化。交易完成后,PPTV专注于其主营业务独立运营,与苏宁协同发展。

  据米昕介绍,2017年聚力传媒将把家庭互联网作为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全面发力以家庭娱乐为核心的文化O2O服务平台。苏宁此次投资当贝市场,可以说是苏宁布局OTT领域的又一信号,而三家今后或将深化合作,实现良性循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