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集团和杭州联合银行强强联手,首发5亿母基金揭开投贷联动新纪元

此次大会亮点纷呈,清科集团和杭州联合银行强强联手,首度发起成立5个亿规模的股权投资母基金,颇具开拓意义;清科-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浙江区域)权威发布,对浙江地区的股权投资机构发展将更具现实指导意义。
2016-10-27 12:58 · 投资界     
   

  2016年10月26日,由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清科集团联合主办,杭州联合银行、清科投资学院、投资界承办的西湖财富大讲堂——暨 2016中国(杭州)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在杭州尊蓝钱江酒店隆重举行。

  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会长吴太普,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杭州联合银行董事长张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受邀发表演讲、分享精彩干货。大会吸引了400多位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金融界、银行界、投资界的专业人士参与。

  此次大会亮点纷呈,清科集团和杭州联合银行强强联手,首度发起成立5个亿规模的股权投资母基金,颇具开拓意义;清科-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浙江区域)权威发布,对浙江地区的股权投资机构发展将更具现实指导意义。

  投资市场风云变幻各界专家现身说法,纵论江湖

  论坛现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分别做了主题分享。倪正东认为在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2016年中国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市场,呈现出多元的变化和全新发展趋势。马光远则从世界与中国宏观变局的角度探讨了投资的机遇问题。场内场外,众多投资人就股权投资等话题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清科集团和杭州联合银行强强联手,首发5亿母基金揭开投贷联动新纪元

  近年来,清科集团与杭州联合银行在投贷联动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此次由清科集团、杭州联合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母基金,总规模5个亿,将致力于投向国内最优秀GP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


  清科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服务机构,经过十数年深入耕耘,在私募股权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杭州联合银行作为一家深度服务地方经济60余年的金融机构,目前在全国农商行中排名前列,在地缘、人缘、机制等方面都有着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近年也在不断助推创业、创新经济。此次携手合作,无疑将充分发挥清科集团在国内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投研实力,充分调动杭州联合银行在区域市场多年耕耘和积淀的资源,揭开股权与债权互相配合、风险投资与银行金融专业互动、实现共赢的新篇章。

  母基金成立后,双方将在基金管理、策略制定、基金管理、团队协同、项目对接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以推动共同发展。

  清科2016年浙江区域股权投资排名公布阿里资本天堂硅谷等榜上有名

  论坛现场,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符星华揭晓了由清科集团和杭州联合银行携手杭州财富管理联合会共同推出的“清科-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浙江区域)”榜单。其中天堂硅谷以其出色的募、投、退表现问鼎,阿里资本浙商创投普华资本等均榜上有名。大会还对上榜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经过十余年的实践与探索,得到了中外VC/PE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已成为考察中国VC/PE机构最为权威、客观的体系和标准。排名从募资、投资、管理、退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选择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资本量、投资案例个数、投资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和综合回报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并根据实际发展状况进行打分排名。

  清科集团表示,希望通过此评选增加业界对浙江区域股权投资发展态势的了解,促进VC/PE与LP和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合作,推动股权投资行业长远健康有序发展。  

附:清科-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浙江区域)

排名

机构名称

1

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

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3

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

4

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5

浙江华睿控股有限公司

6

浙江赛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7

杭州盈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8

浙江如山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9

宁波君润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0

浙江银杏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1

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12

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13

杭州联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4

杭州初灵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5

浙江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16

浙江蓝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17

杭州青域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8

中银投资浙商产业基金管理(浙江)有限公司

19

浙江弘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

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74046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