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星图智控完成7200万B轮融资,持续发力便携式无人机领域,海外产品明年全面上架

今日,深圳星图智控对外宣布完成7200万人民币B轮融资。至此,星图智控的投资人名单已经覆盖了美国、中国、香港3地的上市公司。无人机市场蓄势待发,资本加持下,星图智控有望成为便携式无人机领域的领跑者。
2016-10-26 15:27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10月26日消息,深圳星图智控对外宣布完成72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人人集团、多牛传媒、蓝海方舟和汉景家族办公室共同投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海外渠道的拓展、研发团队的扩建和产品供应链的优化,至此,星图智控的投资人名单已经覆盖了美国、中国、香港3地的上市公司。

  据星图智控创始人张庆旗介绍,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此前曾专注于飞控研发4年之久。2015年9月,星图智控完成了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人人集团、天善资本领投;2015年11月,天善资本对星图智控进行了A轮跟投。

  星图智控成立四个月,便推出第一代产品“蜻蜓”无人机,这款产品主打便携,操作简单,适合旅游用户。2015年12月量产发货已近2万台,大部分出口,预计2016年可完成百万级的盈利。拿到B轮之后,星图称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团队的扩建、优化产品供应链及持续海外渠道的开拓。

  面对资本寒冬,星图智控选择建立渠道,主推海外市场。截止目前,已经建立海外23个国家的线下代理,并花了近一年时间通过BESTBUY、TOYSRUS、MEDIA MARKET等国外主流商超的审核,海外产品将于明年全面上架。国内方面,星图智控走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模式,线上主要以京东、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为主,线下则以代理实体门店的方式销售整机、提供售后服务。

  张庆旗认为低价小型无人机的市场才刚刚打开,虽然现阶段消费者依然对消费级无人机存在多种顾虑,比如价格、安全性、操作性、便携性、航时等,但当符合用户需求的高性价比产品出现时,依然会有更多消费者愿意买单。他介绍,便携式无人机真正要解决的问题有两个,第一是安全性的问题,因为是近距离拍摄;另外一个是性价比的问题,消费者不愿意花几千块买个室内飞行几分钟的玩具。星图的第二代产品将很好地平衡这两点,产品预计将于今年12月正式发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