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树网完成3.5亿B轮融资,新浪成为新股东

智慧树网完成B轮融资3.5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方新浪表示,非常看好智慧树网的业务方向,以及目前已经形成的服务能力和规模,新浪愿意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帮助智慧树网快速成长,并建立双方之间更紧密的战略合作。
2016-10-26 11:28 · 投资界讯     
   

  智慧树网完成3.5亿B轮融资,新浪成为新股东

  智慧树网的持有人,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公司10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新浪战略投资智慧树网,成为新股东,本轮融资金额超过3.5亿人民币,已于近日完成。普华永道全程担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中伦担任此次融资的法律顾问。

  智慧树网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学分课程共享平台,在国内拥有超过1,800家高等院校会员,覆盖超过1,000万大学生。智慧树网帮助会员高校间,实现跨校课程共享和学分互认,今年预计帮助500万在校大学生,完成跨校选课修读。

  智慧树网CEO王晖表示:“相对于规模,我们更看重服务品质。”王晖认为,“打造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不仅需要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学习更高效,也需要用心的做好每一次面对面教学服务,让课堂教学更精彩。通过本次融资,我们可以更专注于教学服务业务本身,实现规模、质量、效率的平衡,保证智慧树网业务的高质量增长。”他同时表示,对与新浪潜在的战略协同效应,充满期待。

  目前,在线教育广受到社会的关注,但大多数局限于外语教育、K12辅导、职业培训等领域。高等院校市场由于对服务质量要求高、业务复杂、学科跨度大,真正为高等院校提供的在线教育产品较为稀少。

  智慧树网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教育运营服务商,它独特的“平台+内容+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模式,帮助高等院校完成优质课程的引进和服务配套落地,通过观摩和分享名校名师的优质课程设计,帮助教师完成教学发展培训,协助教师建设新课程,实现教法改革,促动本校教学产生内生动力。在几年的服务过程中,智慧树网也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通过完善服务的基础设施,建立全国服务专业团队,来应对大范围、大规模教学服务交付的挑战。

  新浪方面表示,非常看好智慧树网的业务方向,以及目前已经形成的服务能力和规模,新浪愿意通过此次战略投资,帮助智慧树网快速成长,并建立双方之间更紧密的战略合作。

  近年来新浪十分关注教育这一垂直领域,也在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成长型公司,智慧树网致力于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是世界学分课程服务的领先者,已经形成良好的商业模型。

  智慧树网A轮的投资机构达泰资本和永宣创投,对新浪的加入表示欢迎,他们高度评价智慧树网近期业务的发展,并期待新浪的加入,能给公司的业务发展带来新的资源和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