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蔡雷谈中国PE三阶段:成长、上市、并购

一些聪明的PE机构在这一历史时期应运而生,它们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都极其敏感,在原来的简单靠企业成长获利的模型基础上形成了新的赚钱模式。也就是九鼎所总结的“2×2”模型。
2016-10-26 11:25 · 投资界综合     
   

  九鼎在3.0时代的计划和准备

  基于上述思考,九鼎在PE3.0时代,也有自己的一些业务规划和实践,主要是资金端的准备和资产端的准备:

  其一在资金端

  过去九鼎的资金来源以高净值个人为主,少部分来自于机构。现在会反过来,资金绝大部分来自于机构。同时,我们现在是上市公司,也有机会逐步扩大自有资金的规模,但自有资金也会同步放到我们管理的基金中,和其他客户资金共进退。

  具体实施上,我们推出了两个“机构计划”:机构A计划和机构B计划。机构A计划是与各种保险、产业、国资、第三方和外资机构等直接合作,为他们提供以PE基金为主的各类个性化金融产品。

  机构B计划又称伙伴计划,是我们在一些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帮助高净值人群组建基金,将相对零星的资本汇集起来,建立类似于共同投资伙伴的准机构,与我们长期稳定合作。

  其二在资产端

  我们的投资手段也从原来的简单参股模式,变为以股权投资为主导,辅以PIPE、债权、夹层等综合型投资模式,满足所投资企业和资金来源端的各种诉求。

  具体实施上,我们推出了两个“龙头计划”:龙头A计划和龙头B计划。

  龙头A计划是我们准备未来几年在中国投资合作近百家龙头企业,涉及各行各业,以上市公司为主,也包括一些非上市公司。投资后帮助这些企业不断的整合、并购、融资、发展,支持它们从现在的每家几十、百亿的市值做到几百亿市值,甚至上千亿市值。

  龙头B计划又称产业整合计划。目前在中国还有很多细分行业没有龙头,很分散,可以打造区域甚至全国性龙头企业。比如每个省、市、县都有很多同质性标的,医院、学校、公用事业、购物中心、专业市场等,单个主体赚钱不多,资本回报率也不太高,但比较稳定,而且一旦整合起来,有比较明显的协同效应。我们准备牵头做这方面的产业整合。

  在这样一个既充满挑战又机会无限的并购新时代,九鼎希望能够跟更多的机构伙伴深度合作,共同发展。谢谢大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