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对不起,监管政策又变了,2016上不了天了!|2016产业风暴系列

在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论之后,全国霎时间掀起了互联网创业大潮,这足以显示国家政策对群众导向的巨大影响力。市场内一旦过度自由就会滋生乱象,监管政策的身影必不可少。总之,跟着党走,有饭吃……
2016-11-02 08:02 · 投资界  喜乐   
   

  曾经我的梦想是,我要借壳、我要炒壳

  2016年,随着注册制推迟、战略新兴板搁置,借壳上市这一“短平快”登陆资本市场的方式进入大 众视野。与IPO相比,借壳上市最大的优点的是周期快,可以规避一些IPO无法规避的重大瑕疵,不过代 价是成本较高。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优质壳资源遭哄抢。

  在借壳持续“高热”的情况下,6月17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 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旨在进一步规范借壳上市,给“炒壳”降温,引导市场回归理性,新修订的并购重 组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格的借壳标准”。

  2016年9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正式出台。

  之后……借壳、炒壳热似乎消停下来了。由于壳资源的价格虚高、壳本身的价值过低,许多原本有 借壳上市想法的企业也不那么热衷;另外,由于监管的力度加强,炒壳的套利空间变小,曾经热衷于炒 壳的私募机构也不再愿提及壳股了……

  不过有私募人士分析,A股对壳的需求依然旺盛,炒壳作为一种投资策略仍然具有生存价值和空间,如果私募机构能找到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壳股,未来依然会有较大获利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64045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