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华韵启动五亿规模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募集

直投项目源也是盛世华韵运作母基金的一大亮点。此前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过和接触过的文化基金覆盖大量文化类项目,为盛世华韵积累了众多经过市场及专业人士验证、业绩稳定的优质储备项目。
2016-10-25 07:22 · 投资界综合     
   

  日前,国内*的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旗下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盛世华韵宣布,将正式启动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募资,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盛世华韵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将延续一期管理模式,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以“母基金+直投”的组合形式投资,继续关注国内优秀的文化娱乐基金、文化产业项目,进一步深耕文化细分领域。

  分散风险 获得不俗业绩

  文化产业是我国经济发展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的要求,强调深入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国家统计局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7235亿元,比上年增长11%,比同期GDP名义增速高4.6%;占GDP的比重为3.97%,比上年提高0.16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文化及相关产业是当前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总量持续快速增长,比重日益上升,在推动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朝着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方向迈出新的步伐。

  正是看中文化产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盛世华韵通过母基金分散风险,分享行业成长的盛宴。盛世华韵始终精选国内文化领域*秀的基金及项目进行投资,为投资组合项目提供全产业链增值服务。

  2014年底,盛世华韵发起了国内*只文化娱乐母基金,坚持以“母基金+直投”的核心投资策略,深度布局文化全产业链,投资了多只国内优秀的文化娱乐基金及文化产业公司股权和文化内容项目。其中,文化内容投资囊括正在热映的警匪动作大片《湄公河行动》、公路爱情喜剧《心花路放》、时尚励志职场爱情喜剧《克拉恋人》、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跨界歌王》、纯网综艺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大型创意秀演出《极限震撼》等明星项目,以及林肯公园、张学友、陈奕迅、莫文蔚周杰伦、BigBang等近百场国内外知名艺人演唱会;文化股权投资覆盖了米未传媒、皙悦传媒、微赛体育开心麻花聚橙网、果脉文化、WeMedia新媒体集团和童石科技等明星企业。

  “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自成立以来运作良好,覆盖了影视、电视节目、演唱会、网络新媒体、体育、动漫游戏等文化细分领域,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目前已全部完成投资,已经两次向投资人返还收益。因为其中有内容投资,相对于传统股权投资,回收周期较短,大大提升了IRR。”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说。

  储备丰富 注重资源整合及互动

  此次盛世华韵发起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将延续一期的投资策略,募资5亿元,用于文化娱乐基金、文化产业公司股权和文化内容的投资。傅鲲表示,盛世华韵将继续致力于为子基金和项目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资源全面有效对接,“特别注重母基金与子基金的互动,基金与基金之间的互动,基金与项目之间的互动以及项目与项目之间的互动,进而形成平台型服务,实现上下游资源整合。”

  据悉,盛世华韵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亮点多多。首先,资源型大平台的特性为盛世华韵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提供了网络化资源矩阵,实现资源的全面整合。例如,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曾投资拥有国内、国外多个IP运营权的某公司,借助盛世华韵已有平台资源,该公司项目顺利完成了在各个城市的落地,步入规模化和连锁化。无独有偶,盛世华韵与国内某场馆运营公司拥有合作关系,进行了项目与场馆的资源整合,为项目导入提供场馆合作资源,成功实现多方共赢。

  其次,基于盛世华韵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已有的大量优质GP资源,盛世华韵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目前已储备了诸多优秀文化领域基金,其中不乏知名文化上市公司的基金、文化产业链上知名公司发起的基金以及一些细分领域的文化基金。

  此外,直投项目源也是盛世华韵运作母基金的一大亮点。此前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过和接触过的文化基金覆盖大量文化类项目,为盛世华韵积累了众多经过市场及专业人士验证、业绩稳定的优质储备项目。这些公司进入下一轮融资时,由于盛世华韵了解进展情况,经过专业筛选甄别,可以从中寻找到良好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盛世华韵尽可能做到细分布局,分散风险。傅鲲强调了“慎重投资,尽调严谨”的重要性。她指出,自一期母基金成立以来,大量的文化基金找上门,但盛世华韵不会盲目跟风投资,会严格控制好投资节奏,秉承专业、理性、客观、职业的态度,对投资人负责,对市场上的基金进行甄别筛选,找到产业链上具有发展空间的企业,并对有发展潜力的基金和项目及进行重点关注。

  “文化产业相对于其他成熟产业而言是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大,整个行业特点与医疗、能源等传统产业不同,项目基础相对薄弱,人员从业经验相对不够成熟,鱼龙混杂,资本运作不够透明、正规。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专业的机构涌现,盛世华韵也会整合*资源,把真正优秀的基金和项目筛选出来,助力文化产业规范化运作,为行业发展发展贡献力量。”傅鲲表示。

  据傅鲲透露,盛世华韵目前也在跟一些政府、国企、上市公司在进行一些文化产业基金的合作,这些大的机构会做基石投资人,共同用资本的力量规范、繁荣文化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