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世华韵二期文娱母基金启动募集 ,5亿人民币不光投基金还孵化创业者!

近日,盛世华韵对外宣布,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募集启动,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母基金将延续一期管理模式,完全采用市场化运作,以“母基金+直投”组合投资,关注国内优秀文化娱乐基金和文化产业项目。
2016-10-25 15:50 · 投资界  Rica   
   

盛世华韵二期文娱母基金启动募集 ,5亿人民币不光投基金还孵化创业者!

  近日,国内知名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旗下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盛世华韵对外宣布,二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募集启动。将募资5亿元人民币,沿用一期“母基金+直投”的方式投资影视、综艺节目、演唱会、游戏、动漫、在线娱乐、体育、文化衍生品等领域优秀项目和基金,深耕文化细分布局。

  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表示,“一期文化娱乐母基金和直投基金已经全部完成投资,并且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实现对投资人的两次收益返还,业绩不俗。”

  “母基金+直投” 分散风险 

  国内首只文化娱乐母基金成立背后的操盘手,正是盛世华韵主管合伙人傅鲲。

  傅鲲说,“做投资,最重要的资源配置,不拿重金砸同一件事。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越是有风险,越是要看准项目背后的团队力量,判断其价值大小。”傅鲲的办法是做多布局,以“母基金+直投”的方式,用资产包的形态去做投资,“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这种投资脉络从盛世投资的案例中可见一斑。目前投资已涉及文化娱乐、信息技术、生物医疗、互联网、节能环保、新材料等诸多领域,涉及国内86只不同阶段的基金,覆盖近1200个项目,并有接近200个项目已经实现股权退出。

  2014年底成立以来,盛世华韵已经投资了多只国内优秀的文娱基金、文化产业公司股权和文化内容项目。

  正在热映的警匪动作大片《湄公河行动》、公路爱情喜剧《心花路放》、时尚励志职场爱情喜剧《克拉恋人》,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节目《跨界歌王》、网综《奇葩说》等明星项目中,都有盛世华韵的身影。

  文化股权投资覆盖了米未传媒、皙悦传媒、微赛体育开心麻花聚橙网、果脉文化、We Media新媒体集团和童石科技等明星企业。

  “内容投资回收周期较短,比如影视剧、演唱会容易落地,好的项目我们会持续关注;股权投资可以通过‘母基金+直投’的方式细分布局,抵抗周期性风险,更加高效、安全。”傅鲲提到,二期母基金将会在基金中挖掘项目源,增加直投机会,还会重点关注二手份额接盘,缩短投资时间。

  同时,盛世华韵将继续为子基金和项目提供增值服务。“特别注重母基金与子基金的互动,基金与基金之间的互动,基金与项目之间的互动以及项目与项目之间的互动,进而形成平台型服务,实现上下游资源整合。”

  “文化+金融+双创”  整合资源

  傅鲲透露,盛世华韵已经在跟一些政府部门、国企、上市公司进行文化产业基金方面的合作,这些大的机构会做基石投资人,“文化+金融+双创”模式雏形显现。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下称“深圳文交所”)联合成立文化产业母基金,总规模达到一百亿元人民币。基金将为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服务,助力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

  傅鲲表示,中国的文化产业企业普遍存在资本轻、规模小、文化资产确权难的问题,导致在资本市场融资难,特别是存在明显的上市难问题。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的门槛较高,对中小微企业很难起到支撑作用。盛世华韵此次与深圳文交所合作,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深圳文交所和盛世华韵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进行文创类国有平台的混改探索,用市场化的方式为国有平台解决资金来源机制、投资机制、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共同成立团队,为文化四板及准四板企业提供金融增值服务。

  “一方面,盛世华韵利用资源优势将大量项目引入深交所‘文化四板’,做到文化产业、金融与‘双创’结合,用母基金的形式从全国范围内挖掘优质企业,提供有效投融资增值服务,使企业落户“文化四板”;同时,反向推动,将其中优质项目对接给关注文化产业投资的基金,从而建立有效退出渠道。”对未来的合作,傅鲲充满信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25404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