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赋重磅:10亿山西省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花落天赋资本

作为该基金的主要管理方,天赋晋禾和山西信托将共同完成基金募集。天赋晋禾将主要负责寻找优质的泛农投资标的、提供业务规划、资本运作、战略支持、基金的退出与清算等工作。山西信托将协助寻找优质拟投项目、参与基金独立办公室工作、基金项目储备等。
2016-10-24 07:30 · 投资界综合     
   

天赋重磅:10亿山西省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花落天赋资本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及山西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决定,在财政厅、金融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山西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了山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

  围绕泛农产业发展需求,山西省大力促进基金行业发展,经过层层筛选,天赋资本凭借其在资本运作以及产业链整合上的多年运作经验,在众多基金管理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山西省10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的管理人。

  2016年10月21日下午,天赋资本与山西信托在山西太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该项基金。

  山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将打造成山西省农业企业资金融通平台、农业产业合作平台和农业企业上市平台。*,支撑泛农业产业化,通过农业产业基金将农业产业链延伸,通过兼并收购等手段,以资本扩展助推产业扩张,增加产业链长度,以综合金融工具提高泛农细分产业集中度。第二,服务泛农业品牌化,以产业资本梳理泛农企业格局,通过IPO和公开市场资本运作,形成品牌核心,提升品牌资本盈利能力,强化其信用辐射能力和金融创新基础。第三,引导泛农业现代化,引导国内外先进农业技术、跨产业模式、现代化产业设备与山西泛农产业结合。第四,推进泛农业特色化,以泛农优势产业为发力点,形成特色资源发展经济,做精做强一批泛农产业。

  该基金由山西信托与天赋资本共同运营和管理。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临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平台集团以及山西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五洲集团等大型企业都将作为基金合伙人,参与到本基金。此外,为扎根山西泛农产业投资, 天赋资本专门成立了控股子公司——上海天赋晋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为运营山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并已于2016-08-29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牌照。

  作为该基金的主要管理方,天赋晋禾和山西信托将共同完成基金募集。天赋晋禾将主要负责寻找优质的泛农投资标的、提供业务规划、资本运作、战略支持、基金的退出与清算等工作。山西信托将协助寻找优质拟投项目、参与基金独立办公室工作、基金项目储备、筛选、尽职调查等过程以及就项目提供有效增信等工作。

  在基金投向方面,将重点关注于山西省“高投资价值泛农企业股权”以及“高关联性投资基金份额”。如,山西省内深度掌握产业整合优势、具备全国显著细分行业地位、上市公司产业链上优质并购标的、具有突出国内外竞争力的综合性泛农龙头企业等。此外,“高关联性投资基金份额”也是该基金的投向之一,如山西信托和天赋合作的文化旅游、大环保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山西省泛农业细分产业、细分区域、细分领域、细分策略的专项基金等,推动山西产业结合式泛农发展以及泛农核心环节的聚焦发展。

  天赋资本总裁林代联表示,此次天赋资本成为山西省级农业产业基金管理人,我们将凭借天赋资本在农业冷链物流、农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农业产业链的整合资源以及推进企业上市、实施兼并重组、资本市场运作方面的优势,为山西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及其战略合作者在涉农投资活动中,提供业务支持、资本运作等多维度的规划方案,共同促进山西农业产业的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