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阿里拟出资10亿合建“猫宁电商” 苏宁出资5.1亿占股51%

阿里苏宁拟共出资10亿成立电商公司,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阿里巴巴中国出资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猫宁”一名,显然取自天猫、苏宁。
2016-10-19 10:05 · 投资界  charlotte   
   
苏宁阿里拟出资10亿合建“猫宁电商” 苏宁出资5.1亿占股51%

  随着双十一越来越近,各家电商都摩拳擦掌。

  昨天(18日),苏宁刚召开完苏宁双十一启动会,晚上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苏宁易购与阿里巴巴中国拟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猫宁电商”)。其中南京苏宁易购出资5.1亿元,持有猫宁电商51%的股权,阿里巴巴中国出资4.9亿元,持有猫宁电商49%的股权。“猫宁”一名,显然取自天猫、苏宁。

  苏宁云商表示,与阿里的战略合作逐步深入,双方在保持业务独立性的基础上协同各自在用户、平台、商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服务消费者、激能品牌商、赋能中小零售商,创新变革零售行业。为更加有效地利用双方资源,公司子公司与阿里中国共同投资设立猫宁电商。

  公告显示,猫宁电商设立后,以公司化模式管理、运营苏宁云商集团各业务版块(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红孩子和日本laox)在阿里巴巴集团平台上开设的相关店铺和频道,包括但不限于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

  重庆猫宁电子商务公司希望通过基于C2B反向驱动的产品包销定制的业务拓展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对品牌商的服务能力和对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还将创新O2O运营模式,强化对中小零售商、消费者的服务品质提升。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昨天在双十一启动会上表示,线上电商1.0时代的“黄金十年”已是过去时,双线融合服务的2.0时代正在到来。

  去年8月10日,阿里投资苏宁云商约283亿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云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阿里新发行股份。今年6月,阿里CEO张勇和张近东宣布了双方的战略合作的内部融合阶段已结束,开始对外一致作战。

  此次合建公司,似乎打响了今年双十一“猫狗大战”。选址重庆好处也显而易见,重庆地区执行西部大开发15%的所有得优惠税率。还有业内人士分析,重庆苏宁小额贷款公司位于重庆,是苏宁集团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最重要的两个平台之一,可能和深耕供应链金融也有一定关系。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0/201610194041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