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拟明年IPO,融资超100亿美元,或成为港交所史上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

据港媒透露,蚂蚁金服正筹备在港上市,集资最少100亿美元。蚂蚁金服很可能将成为香港交易所史上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较刚上市的邮储银行规模更大。
2016-10-06 10:41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综合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的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正筹备在港上市,集资最少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

  据投行消息人士指,蚂蚁金服正与曾负责2014年阿里上市的投行进行沟通,准备来港上市的事宜,暂时目标于明年上半年挂牌。据悉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银及瑞信均有份参与蚂蚁金服的筹备工作,当中亦会增加中资投行参与。

  在今年8月,彭博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在考虑于明年上半年在香港启动IPO进程。不过,此消息随即遭到了蚂蚁金服官方的否认。

  一直以来,关于蚂蚁金服上市归属的问题始终被外界关注,市场渴望从马云的每次表态中寻找蛛丝马迹。2014年11月,马云公开表态“希望蚂蚁金服在A股上市”。

  蚂蚁金服是中国*的网上支付服务公司支付宝的母公司,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为6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很可能将成为香港交易所史上*的上市交易之一,虽然具体融资金额尚未确定。但初步计划至少100亿美元,较刚上市的邮储银行规模更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