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中企海外并购又一大手笔!联络互动17.7亿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

投资界*消息,联络互动宣布以17.7亿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这次收购完成后,新蛋网将大力支持国内智能硬件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中国优秀智能产品在全球市场销售;与此同时,新蛋网还将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物流仓储等综合服务。
2016-09-28 13:58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首发】中企海外并购又一大手笔!联络互动17.7亿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

  9月27日,国内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发布了最新公告,宣布以17.7亿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收购完成后,联络互动将持有55.70%权益,新蛋网将成为联络互动控股子公司。老牌电商企业新蛋网一直专注在科技产品领域,其中包括VR/AR等前沿科技。

  而就在前几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制定了《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年)》(以下简称《专项行动》),旨在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国智能硬件共性技术和高端产品的供给能力。《专项行动》明确了我国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18年,我国智能硬件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在低功耗轻量级系统设计、低功耗广域智能物联、虚拟现实、智能人机交互、高性能运动与姿态控制等关键技术环节取得明显突破,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上市企业。

  2015年,联络互动投资美国VR科技企业Avegant,进军虚拟现实。今年初,联络与全球玩家互动设备与软件品牌Razer(雷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的VR开源平台OSVR在中国的落地。至此,联络互动在国内率先完成了“软硬件+平台”的VR生态构筑。同时,联络互动近两年在智能硬件的其它垂直领域也有广泛布局,涉及智能穿戴、智能车载、智能医疗健康、消费电子、物联网、无人机等领域,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也一直走在产业的前列。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对新蛋网的收购,也与《专项行动》高度契合。这次收购完成后,新蛋网将大力支持国内智能硬件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中国优秀智能产品在全球市场销售,具体包括发布商品入驻和品控标准、举办世界级的新品发布、提供大数据服务以及成立国家馆等措施,定期为中国商品举办促销活动。与此同时,新蛋网还将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物流仓储、营销管理等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捷径。在政策利好之下,联络互动智能硬件业务发展也将步入快车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