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日资本徐新:寒冬凛冽,活下来就是好样的!【资本寒冬最具实用价值的干货】

活下来就是好样的!第一,保证账上现金能活18个月。第二,生意模式要调整。第三,能融资还是融点钱。不行就降价,冬天的钱特别管用。第四,伟大是熬出来的。你困难,别人也困难,就看谁熬的住?所以今天不管怎么样,第一位是活下来。
2016-09-22 20:48 · 投资界  李红双   
   

  超级平台很值钱

  超级平台=1-2亿以上用户+每个用户一年用8次以上。鉴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觉得超级平台很值钱,手中的超级平台要长期持有。为什么?

  因为用户不会主动下载APP,经常用的不会超过11个APP,如果你不是那11个你就没什么机会了,因为获客成本太贵了,每一个成本要100元,一亿用户什么概念?100亿,你有这个钱也不见得做得到这个规模。

  人们为什么不用这么多?第一,我觉得人都是很懒惰,大家都是习惯了,不想去搞。通常一个品类下两个APP,一个是备用的,时间长了记不住密码,下次换手机就不下载了。记不住密码是APP不下载很核心的原因。

  “移动互联网的红利不再”。我们觉得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巨大的颠覆,以前的商业竞争是我有这个城市,我可以在省里做个地头蛇,我可以在全国做个地头蛇,就把所有的商业弄到一个手机上,而手机上每个品类就是一两个APP,我觉得这真的是很难得的人生机遇,正好被我们中国的企业都抓住了。

  好生意的定义是什么?好生意就是消费垄断。因为有了垄断,你就有了高利润,然后就可以做研发+创新,可以做良性循环。要么做大,要么出局,那小公司或者中型公司的机会在哪里呢?我觉得既要靠大平台搞流量,自己也要有流量,实在不行就小而美,但是要hold用户,靠内容、靠频次吸引用户。

  产品品牌的品牌护城河在哪里?

  抓住品类机会:要聚焦一个特别细分的市场,占领用户的品类心智。

  我们一直觉得尽管是这样,中国还是有很多品类的机会,而且我正好感觉到这个冬天的来临是品牌诞生的时候。很多伟大的公司诞生在冬天,因为那个时候不是靠资本的热,不是靠广告,而是靠产品本身很好。

  所以,抓住品类的机会先做比什么都重要,然后把价格定对(定价是战略选择第一要素),有个很好的持续策划(伟大的公司从好名字开始),要做品牌关键还是靠创始人的工匠精神。

  我为什么说品牌的机会来了?现在大公司也没有流量,宝洁、欧莱雅、娃哈哈这么有钱,他们打广告业也没有效果,因为消费者也不看电视广告,人家看网上的评价,要看内容。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起跑,如果你把内容做得很好,就能打动用户的心,你就是品牌。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安全的?如果你能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做到30%市场,比第二名大两倍,你就安全了;在这之前你是不安全的,因为存量比增量大,随便杀出一个程咬金就把你给干掉了。所以我们感觉这个市场非常大,但是作为创业者一定要很聚焦、很细分,抓一个细分市场做到30%的市场占有率,这是线下,如果是线上你要做到百分之七八十你才安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224033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