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出境游蛋糕有多诱人?航班管家联手凯撒旅游成立伙力旅行后,又收购“下一站”

航班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航旅机票服务与境外游有着极强关联性,用户群高度重合。通过整合票务和旅游资源,航班管家能极大拓展公司业务成长空间。此次收购将为未来的出境游业务拓展打下良好的平台基础,航班管家已做好深度参与出境游市场的准备。”
2016-09-13 16:35 · 投资界  Sara   
   

出境游蛋糕有多诱人?航班管家联手凯撒旅游成立伙力旅行后,又收购“下一站”

  投资界9月13日消息 日前,机票交易入口航班管家正式宣布完成对出境游品牌“下一站”的收购。这是继4月份与凯撒旅游联合成立合资公司——伙力旅行后,航班管家布局出境游市场的又一动作。

  全面渗透,开辟场景服务的新阵地

  据了解,“下一站”是专注于出境游业务的移动旅游平台之一,成立于2011年,2012年底获得了戈壁创投近1000万人民币的A轮投资。旗下首款垂直产品“下一站:悉尼”在2011年一经推出便掀起一阵热潮,综合性APP“下一站”则于2013年正式上线。

  近半年航班管家动作频频,今年4月11日,其完成9.33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民航股权投资基金、民航合源投资中心、海航凯撒、大鹏航空、宁波凯撒、经纬中国。而在4月22日,航班管家宣布携手投资方海航凯撒成立合资公司“伙力旅行”,正式进军中高端出境游。

  加上此次对下一站的收购,不难看出,“出境游”显然是航班管家场景服务的又一个阵地。航班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航旅机票服务与境外游有着极强关联性,用户群高度重合。通过整合票务和旅游资源,航班管家能极大拓展公司业务成长空间。此次收购将为未来的出境游业务拓展打下良好的平台基础,航班管家已做好深度参与出境游市场的准备。”

  出境游成为众人夺食的“诱人蛋糕”

  近年来,伴随消费市场升级和“互联网+”的深度渗透,在线旅游市场呈现出飞速发展态势。而以出境游为代表的相关业务,在签证利好信息刺激下,越发成为众多企业争抢的“蛋糕”。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国内出境游总人数超过 1.2亿人次,中国出境游规模已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

  百度旅游、百度大数据等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Q3在线旅游市场中出境游占比达51.4%,已占据在线旅游市场半壁江山,成为发展最快的市场。2016年以来,携程、途牛、同程及其他在线旅游企业紧盯这片“蓝海”,并通过直采、合作、投资等方式纷纷发力布局出境游,抢食市场份额。

  在4月份伙力旅行的发布会上,航班管家CEO连长表示,“旅游消费的本质,其实是时间、空间和人际关系,因此我们从伙力旅行的产品设计初始,就在围绕着这两个因素去考虑”。所谓旅行中的人际关系,即几个人旅行,除了场景、吃东西以外,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和感情有什么变化和增进。不单单是把钱花在玩儿上,而是更多的放在人际关系的提升上。人际关系是伙力旅行进入出境游的一个新的维度。

  此次收购下一站,“在当前消费升级背景下,出境游市场具有巨大市场空间及相对确定性。作为国内领先的机票交易入口平台,航班管家丰富的用户资源和流量,与‘下一站’所拥有的出境游资源,形成了良好的业务互补”。行业资深观察人士如是说道。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消费升级,在线旅游市场尤其是出境游市场正在实现从用户量的积累向交易量的转化,航班管家此前一系列的布局动作,已完成了移动平台、用户资源、票务服务、旅游产品等出境游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ar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9/20160913403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