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集影视圈大咖的“新片场”获红杉、天星7000万定增,估值6.7亿元人民币

新媒体影视出品发行平台“新片场”去年已挂牌新三板。近日,新片场宣布完成新一轮由天星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7000万定增。新片场将会在产业链上下游加速布局,并宣布募集成立两支文化产业基金。
2016-09-06 14:36 · 投资界讯  Vincy   
   

  投资界9月6日消息,新媒体影视出品发行平台“新片场”宣布完成新一轮由天星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7000万定增,新一轮融资后估值达6.7亿人民币。

  新片场为北京海纳艾美科技有限公司(V电影)旗下网站。V电影曾在2012年6月获得九合创投数十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4年4月获得阿里巴巴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去年2月获红杉资本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新片场提供网络电影、网络剧等新媒体影视出品出行服务,累计出品出行1427部作品,累计播放量71.28亿。同时,依托其内容制作、内容运营、以及内容商业化能力,孵化各类短视频节目,培育网红。旗下《魔力美食》、《造物集》、《魔力TV》、《耐撕男女》等热门节目数次蝉联各大原创短视频内容排行榜前列。

  截止2015年年底,新片场创作⼈覆盖32个国内外地区,围绕优秀的影视创作人才,搭建以制片人、导演为核心的工作室模式,为工作室提供投资、宣发、招商等进行多方位的扶持,加速作品的诞生。

  新片场已于去年登陆新三板。新片场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1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02.99%。CEO尹兴良表示,完成此次融资后,新片场将会在产业链上下游加速布局,并宣布募集成立两支文化产业基金,一支基金用于网络电影、网络剧等项目投资,另一支用于内容型公司股权投资。

  本轮领投方天星资本表示,在两年前就开始了围绕新三板的文化传媒产业布局之路,所投企业包括以“和力辰光”、“基美影业”为代表的优质企业。天星资本以新三板作为切口,以已挂牌的优质文化传媒企业为基础,同时布局早期小型和中后期大型文化传媒类企业,为所投企业之间的并购与重组提前铺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