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商惠民网获B轮融资13亿 估值20亿美元

中商惠民2014年曾获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天使轮投资;2015年1月,获得近亿美元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金浦资本领投,中信基金、浙商创投等跟投,是国内首个获得近亿美元投资的社区O2O项目。
2016-09-04 20:2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中商惠民网获B轮融资13亿 估值20亿美元

  9月4日消息,社区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中商惠民宣布获得13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创资本、西部优势资本、中合担保、达晨创投、人众资本、同系资本,本轮融前估值达到20亿美元。

  据悉,中商惠民成立于2013年5月,致力于为居民社区、商业社区和大学社区提供生活商品配送服务。目前为止,已经开设了包括北京、天津、广东等22个省市子公司,全国超市规模突破40万家,拥有近50个配送中心。

  此前,中商惠民2014年曾获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天使轮投资;2015年1月,获得近亿美元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金浦资本领投,中信基金、浙商创投等跟投。

  中商惠民一方面通过系统平台的构建和服务,将社区超市(便利店)由传统的小卖部改造升级成为社区综合服务的平台和入口,构建新型厂商关系,推动渠道扁平化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社区平台延伸价值服务,整合社区服务平台,方便居民社区生活,打造“惠民式”全供应链社区O2O服务平台。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表示:“中商惠民经历三年多的发展,从100万到100亿,可以说中商惠民的发展顺应了时代与市场的选择。我们的商业逻辑是‘一机两翼’的战略思想:一机就是要打造一个创新的社区O2O平台,两翼分别指社区便民业务与社区金融业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便利店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将其打造成一个完全具有互联网能力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这就是中商惠民的‘互联网+’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