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在高端对话环节,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北湖科技园董事长郭利,安芙兰资本合伙人董事会秘书李勤莲,天星资本合伙人舒宜民,创东方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弘晖资本合伙人余同乐围绕双创时代,创业投资为梦加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2016-08-25 15:05 · 投资界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王瀚轮:企业家和投资人应围绕自己的资源禀赋,不要照搬别人

  我是黑龙江人,对吉林也非常熟悉,各位讲的这些问题,我相信在东北,尤其是在吉林是非常突显的问题。东三省在建国之初是全国工业基础最好的地方,为什么这么多年来跑到最后面了,毫无疑问是没有好的政策,尤其跟一些沿海地区相比,相当不够。不管重工业还是资源,不仅是国家的问题,也是地缘政治问题,各方面都限制了东北的发展,这是大的背景。

  今天借这个机会回到家乡,跟各位分享一下我们对东三省发展的期许,或者我个人看到的机会。以吉林为例,农业、医药、旅游领域其实有大量的机会,每个城市和省份其实应该围绕自己的资源禀赋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没有必要去学习其他省份或者其他地方的成长模式,国家是这样,省份是这样,个人是这样,企业家更是这样。我们这一波的企业家,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长的,围绕自己懂的行业、围绕自己的资源禀赋去创办企业,这是最重要的 。

  另外,我认为,企业家是这个社会最重要的资产,社会发展越往前,企业家或者商人在社会上的地位越受到尊重。当下,东北商人或者企业家应该对自己做的事情更有信心,尽可能地离开过去既有模式下的一些成长轨迹。市场不缺钱,真正需要的还是发挥企业家精神,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和成长轨迹。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