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在高端对话环节,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北湖科技园董事长郭利,安芙兰资本合伙人董事会秘书李勤莲,天星资本合伙人舒宜民,创东方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弘晖资本合伙人余同乐围绕双创时代,创业投资为梦加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2016-08-25 15:05 · 投资界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舒宜民:每个地方的振兴有三个必不可少的要素:政策、人和资金

  我是天星资本的舒宜民。截至上周我们已经投资了20家已挂牌的新三板企业。刚才说到资本寒冬,以及如何和东北对接的问题。我认为,一个地方的振兴有三个必不可少的要素:政策、人和资金。

  首先,政策上,因为我们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在我们上台之前,长春市高新区的领导说,如果你们在这边设立基金,我们保证有全吉林省最优惠的政策,所以政策方面,我们不担心。

  剩下就是人和资金。说到人,我们东北也不缺,但是一提到东三省,为什么还是以重工业为主的经济模式?东三省有哈工大、吉林大学、大连理工,我们怎么会缺高新技术的人才?问题的关键是能否留住人才。这就涉及到第三个问题,也许是我们这些投资机构能够解决的一点点问题,那就是资金和钱。

  和北上广比,东三省的人有时候过于实在,而我们需要有资本意识去进行嫁接,需要有意识让自己的企业走到台前来,让自己去跟企业家和投资者沟通,解决资金问题 ,这样企业才能得以发展。融资不浮躁,融资也不是今天要一飞冲天 ,为自己的企业扎扎实实打好资金基础,我觉得对于东三省的每一个企业来说是比较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