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在高端对话环节,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北湖科技园董事长郭利,安芙兰资本合伙人董事会秘书李勤莲,天星资本合伙人舒宜民,创东方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弘晖资本合伙人余同乐围绕双创时代,创业投资为梦加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2016-08-25 15:05 · 投资界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郭利:企业家和实业家要有互联网思维

  大家上午好!我是北湖科技园区的执行董事郭利。从2012年开始,前两年主要是建设,2014年开园后,一期正式开始运营 。

  两年时间里也发生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在园区里,一期入驻企业在85%以上,短短两年达到这样的入住率,实属不易。第二,园区本身也随着时代的进步在不断发展和延边,园区也从最早的单一卖房、租房、提供物业等服务逐渐向产业服务、企业发展转变。从目前来看,北湖科技园已经成为一个产业服务的大平台,这个平台未来的走势是怎样的?记得凯文凯利在90年代写了一本书,对未来的经济有了预测,现在看,百分之六七十得到了印证。第一,发现需求更加重要。第二,看起来不能共享的资源,如果你把能它变成共享资源,你绝对发现了大商机。第三,使用资源比占有资源更加重要。第四,内容的合流越来越重要。

  我们科技园就正在朝这四个方向前进。首先,这个平台有很多资源可以共享,你不需要占领资源。比如我们有生物技术平台,你不用建个实验室或者买设备,你来做试验就可以了。

  目前,长春正迎接资本时期的到来。我想提出几点建议。首先,企业家和实业家要有互联网思维,这样实体经济才能飞得更高更快。很多东北企业家做买卖,觉得有吃有喝赚点钱就够了。这句话在两三年前说还可以,但是拿到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恐怕就不是这回事了,有可能你会面临被别人并购或陷入低价竞争。

  另外,对于投资家而言,大部分人还是要跟实业绑在一块,共同前进推动这个社会的发展。北湖科技园就是在做平台的事情,我们也欢迎各位投资家、企业家到我们的平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