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在高端对话环节,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北湖科技园董事长郭利,安芙兰资本合伙人董事会秘书李勤莲,天星资本合伙人舒宜民,创东方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弘晖资本合伙人余同乐围绕双创时代,创业投资为梦加油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2016-08-25 15:05 · 投资界     
   

  8月25日,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联合清科集团共同举办“首届中国(东北)创新创业投资峰会暨股权投资基金论坛”。在高端对话环节,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陈洪武,北湖科技园董事长郭利,安芙兰资本合伙人董事会秘书李勤莲,天星资本合伙人舒宜民,创东方投资合伙人王瀚轮,弘晖资本合伙人余同乐围绕双创时代,创业投资为梦加油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分析。

  以下为精彩观点实录:

资本寒冬之下想搞好创业,政策、人和资金一个都不能少!东北啥也不缺,就缺好的政策!

  陈洪武:资本寒冬的时候正是投资的好时机

  国科嘉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国资委发起成立的风险投资平台,从成立至今,我们在技术创新领域投入了很多资源。

  刚才讲到中国经济的转型和未来,其实, 两三年前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媒体对在技术领域发表的顶尖论文做了排名, 中国已经高居世界技术创新、技术论文贡献的第一名。前段时间的一个新闻,也是说中国的技术创新已经开始全面超越发达国家,中国为什么能够有这样的发展?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多,市场巨大,人才也多。所以,中国从量变正慢慢开始有一些质变,我们的很多产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包括通讯领域、移动互联网等。

  我刚才举的这些例子说明中国经济要想未来在全球有很大竞争力,一定要依赖于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好在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政府也愿意支持民间资本。 只要把这些优势充分结合,中国是非常有前途的。

  刚才有嘉宾提起关于投资的寒冬,我的理解是,资本寒冬的时候正是我们投资的好时机。在投资圈里,寒冬里投的项目回报率往往是最高的。投资的过程中确实也有很多失败的案例,作为一个风险投资机构,我们也不可能确保百分之百都能成功,但总体来讲,我们的理念是看团队,看技术优势,看公司的基本面。在投资这方面有我们自己的一套节奏和理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254023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