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儿英语教育有多火?获沈南鹏、李开复、徐小平等大佬青睐后,VIPKID又获科比风投Bryant Stibel注资

正值科比-布莱恩特38岁生日到来之际,科比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战略投资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这是科比迄今为止全球投资的唯一一家教育企业,也是继投资阿里巴巴后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创新企业。
2016-08-23 12:54 · 投资界讯  Echo   
   

  8月23日消息,继8月3日VIPKID宣布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后,今日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向投资界透露,纽约时间8月22日,正值科比-布莱恩特38岁生日到来之际,科比在美国纽交所(NYSE)宣布成立风险投资基金“Bryant Stibel”,并战略投资VIPKID。这是科比迄今为止全球投资的唯一一家教育企业,同时,也是继2014年投资阿里巴巴之后,科比在中国投资的第二家创新企业。据了解,此次投资包含在此前VIPKID公布的C轮融资中。

少儿英语教育有多火?获沈南鹏、李开复、徐小平等大佬青睐后,VIPKID又获科比风投Bryant Stibel注资

  (Bryant Stibel合伙人Jeff Stibel、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和科比)

  VIPKID是一家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运用共享经济模式连接中国小朋友与北美外教,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致力于把最好的北美教育带给中国孩子。“VIPKID在变革行业。”

  据悉,VIPKID此前其共获得4次融资:2013年12月获创新工场3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10月,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红杉资本跟投;2015年10月获得由北极光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跟投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又获真格基金增资。

  科比在《洛杉矶时报》的采访中表示,决定投资VIPKID,自己只用了五分钟的时间。“这样的企业可遇不可求,一定要投,想都不用想。我们找的就是能为社会创造真正价值、能够通过教育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和发展的公司。”

  对此,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表示,“此次引入Bryant Stibel基金,更多的是看重科比在美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以便更好的实现中美资源对接,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国际化发展的战略部署。”

少儿英语教育有多火?获沈南鹏、李开复、徐小平等大佬青睐后,VIPKID又获科比风投Bryant Stibel注资

  (科比接受CNBC采访)

  据科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Bryant Stibel已经投资了体育媒体网站ThePlayers Tribune、视频游戏发行商Scopely、法律服务公司LegalZoom、电话推销软件公司RingDNA以及家用榨汁机制造商Juicero。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