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2小时狂售3万瓶 林依轮的“饭爷”再获8300万融资 估值3.6亿

打造一个自己的餐饮品牌是美食家林依轮心中循环播放的梦想,而林依轮2015年开始着手实现。8月18日投资界消息,创新快消品牌“饭爷”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8300万融资,领投方为H Capital,公司目前估值3.6亿人民币。
2016-08-18 12:29 · 投资界讯  王珑娟   
   

首发|2小时狂售3万瓶 林依轮的“饭爷”再获8300万融资 估值3.6亿

  8月18日投资界消息,创新快消品牌“饭爷”宣布正式完成新一轮8300万融资,领投方为H Capital,跟投方为四川泰和集团、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青虹古义投资管理中心、上海场景派投资中心(创始人吴声为知名互联网人、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和个人投资者王恩杰、张华。

  4月14日,投资界曾独家获悉“饭爷”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至今三个月内“饭爷”获得两轮过亿融资,公司估值3.6亿人民币。参与天使投资和A轮投资的机构有策源创投真格基金、芳晟基金、汇源集团,以及个人投资者韩仰、林依轮等。

  打造一个自己的餐饮品牌是美食家林依轮心中循环播放的梦想,而他2015年开始着手实现。

  据官网显示,“饭爷”是本味八道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立的新型餐饮品牌,旨在通过创造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而引领形成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林依轮将其直接定义为:一系列致力于真正为中国人解馋的革命性产品。

  自今年5月11号产品正式上线,“饭爷”2小时狂售3万瓶,两个月线上销售已过千万。“饭爷”也利用了当下最时髦的网红+视频直播+电商的战术打法使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巨大提升。创始人林依轮表示:“中国3万亿餐饮市场、万亿级调味品快消及老百姓家庭餐桌,都对消费升级有着迫切的渴求。而‘饭爷’是今年最具有美食创造力的品牌,从辣椒酱起步,‘饭爷’将延伸到更多差异化、精品化调味品的大品类市场。中国味道是中国人创业的核心主题,中国的餐桌文化也是上万亿级的市场,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行业精英加入进来。”

  林依轮自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以美食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以来,已出版多本美食书籍,去年与优酷合作的美食节目《创食计》更是获得了2亿人次的收看。据悉,饭爷今年的战略目标是将革命性美食全渠道推向全国市场,让亿万中国人在家中、在工作时也可以做个享受美食的饕餮。他向投资界记者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铺设传统渠道、扩大线下销售,招募及引进更多产业精英人士的加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