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并、收购、IPO,全美投资最成功的VC榜单,看看有没有你的投资人

在对几张榜单进行比较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惨痛的事实。那就是,从许多方面来说,成功的投资人之所以能够不断成功,是因为他们原本就很成功。也就是说,优秀的投资历史能够帮你吸引到更好的机会;否则就如创企难以破茧而出一样,新投资人也很难成功“突围”。
2016-08-17 15:34 · 猎云网  月半白   
   

  合并、收购、IPO,这些都是风投资本家与天使投资人对投资回报最期待的几种方式。因此,当创企投资人谈到那些退出的公司时,总是满怀激动。对于创企来说,退出意味着他们能够给股东创造利益,这也属于他们的业绩之一。那么,哪些投资人的投资组合中,退出的公司最多呢?

  为了了解这一情况,我们对4818家曾获融资公司的5098位机构性与个人投资人进行了分析,这些公司均为美国公司,且不是被收购就是已经上市。我们根据创企的退出方式列出了前50的投资人。

  机构型投资人前50榜单(排名根据其投资组合中被收购公司的数量):

合并、收购、IPO,全美投资最成功的VC榜单,看看有没有你的投资人

  机构型投资人前53榜单(排名根据其投资组合中进行IPO的公司数量):

合并、收购、IPO,全美投资最成功的VC榜单,看看有没有你的投资人

  自然了,创企的投资人不止机构型投资人一种,也有个人投资人。我们根据个人投资人的投资组合中被收购的公司数量整理出了一份前98的投资人榜单。注意,我们已将家族办公司、家族基金以及只有一位客户的投资公司排除在外(比如Vulcan Capital、Winklevoss Capital和Bezos Expeditions)。

合并、收购、IPO,全美投资最成功的VC榜单,看看有没有你的投资人

  如果你想看一份根据IPO数量列出的投资人榜单,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在分析后我们发现,极少有个人投资人的投资组合中出现一家以上的上市公司的。只有两位个人投资人曾经投出三家上市公司:

  1.PayPal的联合创始人,Facebook的首位投资人兼政治捣蛋分子Peter Thiel。

  2.“现实版钢铁侠”Elon Musk,Paypal黑帮三巨头之一。

  不过,倒是有众多个人投资人投出过两家上市公司:Ashton Kutcher、Chris Sacca、David Sacks、Gary Vaynerchuk、Jeff Fluhr、Paul Buchheit、Reid Hoffman。在这之外,投出过一家上市公司的投资人名单就长了。

  这种现象并不奇怪,在5098位投资人中,仅有不到10%的个人投资人以及机构性投资人的投资组合中有40及以上家被收购或进行IPO的公司。

  那么这些榜单有何意义?在对几张榜单进行比较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惨痛的事实。那就是,从许多方面来说,成功的投资人之所以能够不断成功,是因为他们原本就很成功。也就是说,优秀的投资历史能够帮你吸引到更好的机会;否则就如创企难以破茧而出一样,新投资人也很难成功“突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