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商业退市获批正式开启回A进程 王健林身价或近4000亿跻进全球前五

据彭博新闻社8月15日的全球富豪榜实时排名,王健林当前财富为330亿美元。如果加上回A将增加的财富,王健林身家将超过600亿美元,可排名全球第五,仅次于比尔盖茨、ZARA老板奥尔特加、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巴菲特。
2016-08-15 21:56 · 投资界  王珑娟   
   

万达商业退市获批正式开启回A进程 王健林身价或近4000亿跻进全球前五

  8月15日消息,万达集团控股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向香港联交所撤回H股上市的特别决议案。临时股东大会赞成票占88.49%,反对票占7.33%;H股类别股东大会赞成票占88.45%,反对票占7.33%。万达商业退市决议获通过。

  万达商业H股自8月16日起复牌。按照计划,预计万达商业H股交易最后日期为9月13日,预计9月20日下午4时自香港联交所退市。

  由此,万达商业正式开启了回A的进程,或将成为今年全球资本市场最大的私有化案例。

万达商业退市获批正式开启回A进程 王健林身价或近4000亿跻进全球前五

  A股王健林身价或近4000亿

  从H股退市之后,万达商业将继续考虑在A股上市的机会,并表示“在保证股东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采用各种可能上市的途径。”

  此前万达私有化项目书披露的信息显示,万达商业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并提及,如果万达商业在退市满2年或2018年8月31日前未能够在A股上市,万达集团以每年12%的单利向境外投资人回购全部股权,以每年10%的单利向境内投资人回购全部股权。

  以万达商业截止2015年底超过1800亿元的净资产规模来看,市场预期未来万达商业在A股的市值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到6000亿元规模,届时将成为一只罕见的大蓝筹股。

  万达方面认为,万达商业如果登陆A股,其现代服务业的定位将是当前A股地产上市公司中的“另类”,估计会对一些完全以销售物业为主业的地产公司估值产生一定的影响。像万达这样在A股稀少的具有高成长性的大盘蓝筹,回归会为其创造新的投资热点,甚至有可能带领大盘走出谷底。

  王健林以直接和间接方式共持有万达商业62%左右的股份,如果以未来市值5000亿元保守计算,价值3100亿元,将比万达商业在港股上市时增长1900亿元左右,约相当于增长286亿美元。据彭博新闻社8月15日的全球富豪榜实时排名,王健林当前财富为330亿美元。如果加上回A将增加的财富,王健林身家将超过600亿美元,可排名全球第五,仅次于比尔盖茨、ZARA老板奥尔特加、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巴菲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154017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