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客工场B轮融资上亿元,成立16个月估值55亿元!毛大庆使出了“洪荒之力”?

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先生发起的创业共享办公空间“优客工场”日前宣布获得中国泰合集团和北京百福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投资,占股2%,投后估值55亿人民币。这是时隔一个半月,优客工场再次获得投资。
2016-08-15 17:28 · 投资界讯  Vincy   
   

  投资界8月15日消息,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先生发起的创业共享办公空间“优客工场”日前宣布获得上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战略投资方为中国泰合集团和北京百福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投后估值55亿人民币。

  融资动作频繁,今年第三次获得过亿融资

  这是时隔一个半月,优客工场再次获得融资,也是2016年以来,优客工场第三次爆出融资消息。今年3月中旬,优客工场宣布完成2亿人民币A+轮融资,中投汉富、中投合众、永柏联投、高和翰同、鸿泰国银、青创客、领势投资、凯稼投资等机构参与该轮投资。6月下旬,优客工场宣布完成3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银泰置地和中融信托。

优客工场B轮融资上亿元,成立16个月估值55亿元!毛大庆使出了“洪荒之力”?

  优客工场成立以来历次融资数据一览

  此次投资方中国泰合集团方面称,8月13日,中国泰合集团和优客工场在京达成合作协议战略入股优客工场,成为优客工场的战略股东。未来双方将就资产升值、金融服务和教育等板块展开全面合作,在股权投资的同时,将从战略及资源层面对优客工场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亿润投资、清创科控、诺亚财富等多个投资机构共同投资。优客工场是一个主打创业的共享办公空间,除了有定期的讲座、论坛外,还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对接、财务、法律方面的服务。

  入股无界空间,联合办公领域硝烟已起?

  今年7月,优客工场宣布以战略股权合作的方式,参与无界空间A轮融资,并共同发起中国前沿联合办公联盟——万向空间联盟。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对氪空间战略入股“纳什空间”的回应。

  国外联合办公巨头Wework融资并入华,某种程度上加速了国内联合办公行业的发展,行业确实已经流露合纵连横之态。经过去年一年的初步探索,抱团取暖、走向规模扩张进而诞生独角兽,已经成为联合办公的必然趋势。

  除了高频融资、“未雨绸缪”入股无界,优客工场最近动作频繁。在厦门、成都等城市相继成功开业、落地,自成立至今仅一年多时间已快速布局16个城市,50个场地,将实现30000个工位的共享社区平台。计划到2017年计划签约50个项目,预期将达到美国WeWork的目前发展水平。

  使出“洪荒之力”的庆庆哥,能否实现最初“用互联网改造房地产”的愿景,能否带领优客工场进化成为联合办公领域的独角兽?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