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电单车“轻客”获B轮1.5亿融资 专注便携智能出行方式

智慧电单车“轻客”宣布完成B轮1.5亿人民币融资,清控银杏领投,清控金信和泽贤投资跟投。据悉,此次轻客获得融资是目前国内电单车领域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案例。轻客方面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运用于产品和技术的研发。
2016-08-15 10:5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智慧电单车“轻客”获B轮1.5亿融资 专注便携智能出行方式

  8月15日消息,智慧电单车“轻客”宣布完成B轮1.5亿人民币融资,清控银杏领投,清控金信和泽贤投资跟投。据悉,此次轻客获得融资是目前国内电单车领域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案例。轻客方面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运用于产品和技术的研发。

  北京轻客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改变传统的出行方式,让大城市更宜居。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客智慧电单车,装备自主研发的veloup智慧动力系统,搭载顶尖汽车级芯片及控制技术,能读懂路况和骑行意图,为用户实时提供所需动力。

  私募通数据显示,轻客于2015年1月获得了启迪之星、泰有投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2015年获得了启迪创投、九和创投4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

  轻客团队目前有110人左右,以研发人员居多,研发团队由清华汽车工程博士杜磊领衔,团队成员来自英菲尼迪、特斯拉、飞利浦奥美、捷安特、联想等公司。

  目前,电单车市场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只有少数几家厂商正在进行相关产品的生产。凭借自主研发的veloup技术,轻客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将价格降到了3500的价位。

  轻客创始人陈腾蛟透露以后veloup系统也将会作为单独的技术方案提供给其他厂商,这是轻客的一个中长期策略。欧盟对于中国的自行车征收高达47.5%的反倾销关税,而电动自行车的关税只有6%,国产自行车厂在使用这款动力系统的情况下的利润甚至会高于之前的自行车销售业务。目前已经与富士达和千里达开始研发产品,这无疑将会降低电单车产品的总体价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