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宣布收购OL集团20%股权 并将与后者旗下的里昂俱乐部在中国合作建立足球学校

2016年8月12日,IDG资本与法国奥林匹克里昂集团(OLGroupe,简称OL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IDG资本收购OL集团20%股权,并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将其先进的青年训练体系引入中国。
2016-08-13 05:09 · 投资界讯     
   

  2016年8月12日,IDG资本与法国奥林匹克里昂集团(OL Groupe,简称OL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IDG资本收购OL集团20%股权,并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将其先进的青年训练体系引入中国。

  OL集团旗下拥有著名的奥林匹克里昂俱乐部(Olympique Lyonnais,简称里昂俱乐部)。在刚刚结束的法国足球甲级联赛中,里昂男队名列第二,自动获得下届欧冠联赛资格,而里昂女队更是有“联赛之王”之称,不仅连续十年在法国夺冠,而且在过去6年里三夺欧冠赛冠军。

  同时,里昂俱乐部也是行业公认的足球青训专家,中国球迷熟悉的本泽马、戈武等一批世界级球星都是他们的成功“作品”,其造星量被认为不亚于西班牙巴萨罗那俱乐部的青训体系。

  里昂俱乐部的理念是,优质的青训是俱乐部战斗力的保证,而“足球从娃娃抓起”,也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界上上下下的共识。此次与IDG资本的合作中,将青训系统引入中国、帮助中国挖掘并培养足球人才是双方合作中最为重要的部分。

  据了解,除了通过建设足球学校和培训中心,培养中国足球人才之外,合资公司还将为中国球迷提供更好的出国观球的渠道和体验,比如设立购买里昂俱乐部比赛门票的渠道、为游客提供里昂周边的酒店服务等。

  OL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an-Michel Aulas说:“此次与IDG资本的合作,是俱乐部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步。这是继1999年引入股东Pathé 、2007年上市、2016年体育场和培训训练中心开幕之后,OL集团迈入的第四个重要发展阶段。IDG资本在中国有20多年的资本运作经验和丰富的资源,这将为我们提供极为宝贵的本土视野。”

  IDG资本合伙人李建光表示:“近几年,中国球迷对足球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国内联赛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但与世界先进水平尚有差距。此次,IDG资本非常荣幸能够与欧洲顶级的里昂俱乐部合作,将先进的世界经验和体系带到中国,希望将中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以及优秀人才的选拔和培训提升到新的高度。”此外他还介绍到,“成立于1993年的IDG资本是国内体育领域布局最早的投资机构之一。早在2000年,IDG资本就成功投资了当时最火爆的体育网站鲨威体坛。近几年来,IDG资本连续投资了一系列重量级的体育公司,其中包括新英体育、盛开体育、瑞士盈方和昆仑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