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中文包车游预订平台皇包车获1.2亿元B轮融资 “司机兼导游”解决出游核心痛点

8月12日消息,全球中文包车游预订平台皇包车获得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领投的1.2亿元B轮融资,并即将启动B+轮融资。皇包车成立于2014年12月,专注境外中文包车游司导服务,被称为是出境包车游领域的Airbnb。
2016-08-12 17:42 · 投资界讯  Christy   
   

全球中文包车游预订平台皇包车获1.2亿元B轮融资 “司机兼导游”解决出游核心痛点

  8月12日消息,全球中文包车游预订平台皇包车获得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领投的1.2亿元B轮融资,并即将启动B+轮融资。新芽NewSeed数据显示,皇包车去年9月曾获得4800万元A轮融资。由筱光资本领投,戈壁创投、中联基金、左驭资本跟投。

  皇包车成立于2014年12月,专注境外中文包车游司导服务,被称为是出境包车游领域的Airbnb。以境外目的地小交通为入口,通过司兼导为用户提供目的地一站式服务的旅游服务商。主要是为出境华人提供中文的车+导服务,解决出境游当中出现的语言困难、交通障碍、风俗不懂、服务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通过引流为车导的收入提供保障。截止目前,皇包车已拥有近100,000名注册司导,为全球60多个国家,1500多个城市的游客提供中文司导服务。

  皇包车透露,本轮融资后,将在全球范围内整合更多的优质中文司导,完善供应链,通过严格的司导准入机制和奖惩体系,有效加强各级别司导的服务水平。同时,还将投入部分资金,用于对全球司导的关怀激励以及对皇包车自身品牌的塑造与推广等。

  随着每年拥有20%左右增长率的出境游领域,预计2020年保守估计出境游市场近3亿人次其中自由行占比70%。如此规模下,境外包车市场潜力巨大。皇包车为用户提供“司机兼导游”的服务,还兼具翻译、行程规划师的服务属性,解决用户在境外目的游玩的核心痛点。可以看出境外出游一站式解决方案,是出境旅游又一爆发点和抢占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