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民族创新 走出国门 海斯凯尔获亿元B轮风投,强势打造高端医疗器械中国品牌

邵金华表示,“我们对海斯凯尔在海外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将会不断研发无创技术的创新应用,匹配海外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让海斯凯尔成为一张中国高端医疗装备走向全球的品牌名片。”
2016-08-05 08:20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8月4日,无创肝纤维化诊断技术领域的国际*企业、国内慢性肝脏早期诊断领域行业*企业海斯凯尔在北京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行以“锋出磨砺、智创未来”为主题的B轮融资发布会。会上,海斯凯尔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投资,获得来自医疗行业知名基金君联资本、本草资本及长安私人资本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这标志着海斯凯尔迈入全速发展的新阶段,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优势、开拓海外市场及新产品研发奠定了坚实的资本基础。

  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柏贞尧、国际肝病学会主席贾继东教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余潇潇、启迪控股副总裁张金生、君联资本执行董事周瑔、本草资本合伙人方宇、长安私人资本合伙人刘思颖,以及海斯凯尔创始人邵金华博士、段后利博士、孙锦博士出席本次发布会。

  邵金华博士表示,作为源于清华大学的企业,公司围绕肝病早期防治,在无创诊断领域进行多年的持续创新研发。公司核心产品FibroTouch是中国完全自主技术在肝脏纤维化诊断技术领域的重要突破,性能达到了国际*水平,成为国内肝纤维化无创诊断领域自主知识产权领军品牌。

  国际肝病学会前任主席、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贾继东教授表示,慢性肝病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重大疾病,也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创新的无创肝纤维化检测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将为肝病早期诊治,有效降低社会成本和疾病负担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君联资本执行董事周瑔说,“我们长期关注生命健康行业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展潜力的创新企业,而海斯凯尔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不仅看好海斯凯尔团队和*市场发展前景的未来,更加看好这家企业的社会价值。君联资本非常荣幸能够和本草资本、长安私人资本一起,携手海斯凯尔现有团队和股东,打造肝纤维化无创诊断领域的国际一流品牌。”

  作为此次融资的*财务顾问,浩悦资本合伙人丁亚猛先生表示,“海斯凯尔是国产医疗器械的创新典范,作为专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精品投行,我们很高兴为像海斯凯尔这样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相信该轮融资将给企业注入新的战略资源,进一步巩固海斯凯尔的行业领导地位。”

  FibroTouch达国际*水平

  全球拥有着庞大的肝病人群,慢性肝病严重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为实现慢性肝病的早诊断、早治疗和早康复,国内外学者和研发机构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以期改变传统的活检和血清检测的弊端,瞬时弹性成像技术的兴起为慢性肝病的无创诊断带来了革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欧晓娟教授等人对两款采纳该技术的无创肝纤维化检测系统针对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肝纤维化程度的评估效果进行了研究比较,中国企业海斯凯尔自主研发的FibroTouch的检测成功率达到100%。

  瞬时弹性成像技术已经被认为是肝纤维化无创诊断技术的重要突破,这种技术主要基于瞬时低频剪切波的传播速度与传播介质弹性相关的原理,通过组织硬度评估肝纤维化程度。瞬时弹性成像技术以其安全、快捷、有效的特点在肝病高发人群健康筛查、肝纤维化人群病情诊断、患者长期随访方面都显示出明显的优势。

  FibroTouch目前已经被应用于乙肝、丙肝、酒精肝、脂肪肝等各类慢性肝病人群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临床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为了促进该技术的普及应用,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贾继东教授和上海*人民医院陆伦根教授正在分别牵头数十家国内知名三甲医院,进行多中心联合研究,以期建立基于该技术的适合中国人的肝脏健康诊断标准。

  作为清华大学产学研结合的产品,FibroTouch相关技术累计申请专利超40项,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并获得了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作为亚太地区肝纤维化诊断领域的重大突破,FibroTouch在2016年度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年会(APASL)上更是得到包括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海外众多专家的广泛关注。

  副标题:医学、工学双引擎,深度开发国内外市场

  “医疗行业主流基金君联资本的加入,将大力推动弹性剪切波及无创技术在人体医学诊断领域的普及,也将加快海斯凯尔FibroTouch的国际化进程”,邵金华表示。

  未来海斯凯尔将坚持医学与工学两轮驱动,从产品研发、市场教育推广以及开拓国际市场等三个层面重点进行布局。公司将大力投入创新研发,除了发挥弹性剪切波在无创肝纤维化检测方面的应用优势,公司还将在弹性剪切波在其他人体诊断领域的应用开发等领域进行创新研究,同时也会布局新的无创技术的应用开发。

  市场布局方面,过去的两年时间,海斯凯尔FibroTouch已经成长为肝纤维化无创诊断领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全国各级重点医院用户已超过400家,包括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地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新华医院、华西医院、西京医院等数百家知名三甲医院投入临床应用,服务近百万肝病人群。同时,越来越多的基层医院也开始使用FibroTouch。

  2016年下半年开始,海斯凯尔将沿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布局国内外市场。国内方面,青岛、贵阳、乌鲁木齐、西安、长沙都是公司的重点推动城市,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这些城市的无创技术应用市场会保持快速成长。

  在海外方面,东南亚地区是全球肝病的高发区,每年花费在肝病领域的医疗费用略高,这些国家也是海斯凯尔“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的起跑线。

  在2016年度亚太肝脏研究学会年会(APASL)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海外众多专家表示,对FibroTouch的产品特点及其在肝纤维化无创诊断方面的优势很感兴趣,希望能有科研或临床合作的机会。

  因此,邵金华表示,“我们对海斯凯尔在海外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我们将会不断研发无创技术的创新应用,匹配海外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让海斯凯尔成为一张中国高端医疗装备走向全球的品牌名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