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滴滴出行联合软银等,6亿美元再投GrabTaxi

据公开资料查询了解到,GrabTaxi已经融资逾6.5亿美元,估值约为16亿美元。GrabTaxi在东南亚最大的6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业务。该公司宣称其应用已经被下载1900万次,拥有35万名司机。
2016-08-03 16:08 · 亿欧网  康拾贝   
   
陈炳耀

  8月3日下午消息,继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后,今日据彭博社消息称,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将花6亿美元领投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新一轮融资。

  据悉,一位和该交易非常接近的人士确认了消息。对此,GrabTaxi方面拒绝评论,软银和滴滴方面还没有回应该消息。

  GrabTaxi于2012年在马来西亚推出,当时名为MyTeksi,由两位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创办。截止目前,其共完成5轮融资,分别是:

亿欧汽车+:GrabTaxi 2014-2015年融资汇总

  2014年4月完成由Temasek Holdings旗下的风险投资机构Vertex Venture Holdings牵头的千万美金的融资。

  2014年5月底获得GGV资本领投、Vertex Venture Holdings、去哪儿参投的1500万美金融资。

  2014年10月,GrabTaxi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领投,去哪儿、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GGV 和 Vertex Ventures 跟投。

  2014年12月日本软银对其投资2.5亿美元,成为了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Taxi的*投资者。

  2015年8月,GrabTaxi宣布完成由寇图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滴滴快的等联合投资的3.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2016年6月,GrabTaxi与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用户在泰国和新加坡等国家通过GrabTaxi叫车,可以使用支付宝结款。

  据消息显示,新一轮融资可能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结束,GrabTaxi此次最少成功融资 10亿美元。

  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当天,GrabTaxi创始人兼CEO陈炳耀表示,今天告诉员工,滴滴和Uber中国合并一事证明,本地竞争者能够打败Uber。“滴滴的成功坚定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里,不存在普遍适用的答案。本地化解决方案是解决本地问题的*方式。正如滴滴在中国做的那样,我们能够解决新加坡、雅加达或者马尼拉用户特有的痛点,因为我们会优先考虑他们的需求,而不会为了满足纽约、伦敦或者伊斯坦布尔用户的需求,分散我们的注意力。”

  同时陈炳耀提醒员工,Uber退出中国可能意味着该公司将更加重视东南亚市场。

  截至目前,据公开资料查询了解到,GrabTaxi已经融资逾6.5亿美元,估值约为16亿美元。GrabTaxi在东南亚*的6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业务。该公司宣称其应用已经被下载1900万次,拥有35万名司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