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沈南鹏、李开复、徐小平等大佬青睐,又获1亿美元C轮融资,刘涛担任首席体验官,VIPKID有什么秘籍?

投资界8月3日消息,VIPKIDC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宣布VIKID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此外,米雯娟还宣布,刘涛将担任VIPKID首席体验官。
2016-08-03 15:25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8月3日消息,VIPKIDC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宣布VIKID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云锋基金领投,红杉资本跟投。该融资金额是迄今为止全球少儿英语教育最大的一笔融资此外,米雯娟还宣布,刘涛将担任VIPKID首席体验官。

  对于C轮融资完成后的下一步发展,米雯娟表示,“将持续加大在教研方面的投入,继续保持VIPKID在教学标准、内容体验以及服务质量上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也会加快全球化发展及全平台的战略部署。如果说现在的VIPKID已是国内少儿在线教育领导品牌,那么未来几年,我们有信心将这个模式推广到全球,让VIPKID成为全球第一在线少儿教育品牌。”

  融资发布当天,VIPKID同期宣布完成在师资、教程、平台以及体验等方面的重大升级。包括参与全球ESL英文老师教学标准的制定;基于美国小学教学大纲CCSS标准的美国小学课程,打造“课前翻转课堂+北美外教1对1+游戏化课后作业”的全新课程体系,该课程也是首家完全为中国小朋友定制的美国小学课程;以及实现教学内容在手机、IPAD、电脑等多平台联动。除此之外,VIPKID还宣布邀请刘涛出任VIPKID首席体验官,致力打造便捷、专业、个性化、趣味性强的学习体验。

  据VIPKID方面透露,此前其共获得4次融资:2013年12月获创新工场3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4年10月,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经纬中国领投、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跟投;2015年10月获得由北极光领投,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创新工场跟投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6年4月又获真格基金增资。

获沈南鹏、李开复、徐小平等大佬青睐,又获1亿美元C轮融资,刘涛担任首席体验官,VIPKID有什么秘籍?

  VIPKID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专注于5-12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采用纯北美外教一对一授课模式,运用浸入式教学法,让中国小朋友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据悉,目前VIPKID共有超过50万注册用户,付费用户超3万,外教团队团队超过3000人且均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学生续费率达95%。在业绩方面,VIPKID毛利率已达50%,今年4月份营收将达到5500万元。VIPKID在在线教育品牌中的异军突起,俨然成为一匹黑马。

  C轮融资的领投方,云锋基金执行董事李娜表示,“之所以选择投资VIPKID,除了看好在线教育的未来,更看重的是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团队优秀的运营服务能力。在教育这个慢工出细活的领域,VIPKID凭借其在产品、服务和口碑上的出色表现,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根据VIPKID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VIPKID学员续签率已达到95%,到2017年,VIPKID的年收入将达到20亿元,在读学生数达20万人。

  融资发布会上,VIPKID此前的投资方,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和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在线教育已经开始呈现出雪崩式的发展态势,可能一夜之间大部分收入都到在线教育去了。”早在2013年,徐小平就预言,在线教育还在等它的爆发点,未来一定会出现一家可以改变人们学习习惯的公司,人们在线学习,就好比现在上网买东西那样普及,而VIPKID正在做这样的事情。李开复从天使轮就看好VIPKID的发展,认为“教育不是纯粹做技术、做产品,它还要需要懂教育、懂内容、懂用户体验,要会结合、要有耐心,只有这样才能逐步发展起来。而VIPKID就是这样一个优质、能够改变教育格局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