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咋回事?王健林与房地产渐行渐远,就这样把物业公司以20亿卖了......

本次交易从2015年底便开始商谈,谈判已反复确认多次。该交易总价约20亿元,而万达物业的账面资金和应收账款共8亿元将作为嫁妆,也就是说,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的代价不超过12亿元。
2016-08-02 11:47 · 亿欧网  何浩成   
   

  8月1日消息,花样年控股发出公告称,由附属公司深圳市幸福万象投资合伙企业和深圳前海嘉年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花样年物业联合体整体收购万达物业。

  无论是从收购金额、涉及面积或是标的方的品牌价值而言,此交易均堪称国内物业管理行业中*的一笔并购案。

  据亿欧了解,此次股权转让采用竞标方式,共邀请四家物业管理企业参与竞标。为保护业主利益,竞标不是单纯看出价高低,而是综合考虑服务价格、服务内容等多个因素。经过多轮较量,花样年物业联合体以综合得分最高中标。

  亿欧了解到,本次交易从2015年底便开始商谈,谈判已反复确认多次。该交易总价约20亿元,而万达物业的账面资金和应收账款共8亿元将作为嫁妆,也就是说,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的代价不超过12亿元。除购物中心外,万达的写字楼、住宅以及底商被打包成交易资产包,花样年从万达手中接盘共约6100万平米物业。加上上半年并购的其他物业,目前花样年旗下社区服务规模或达到4.3亿平方米,已经超越合并后的高纬环球,成为全球*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双方合作后,花样年体系内的开元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物业旗下住宅类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花样年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旗下写字楼等商务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物业是万达商业全资附属公司,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主要承接万达商业开发的中档住宅、大型文旅社区、高端写字楼及公寓等物业项目管理,业务遍及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2016年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综合排名第8位。

  从商业本质的角度而言,企业要精细化分工,并以价值与产能*化为目的。2015年,万达提出第四次转型,欲剥离物业板块,成为标志性的事件之一。万达商业此次与花样年合作,使万达商业更专注于商业物业的开发和管理,符合万达的战略转型需要,对于需要持续健康发展的万达商业上市公司来说极为必要。

  据亿欧了解,花样年国际物业是美易家的附属公司,专注于城市综合体、写字楼、度假物业等商务物业管理。花样年集团旗下一共有三家上司公司,其中彩生活和美易家负责物管业务,花样年控股主营房地产开发业务。此次合作意味着由彩生活及其附属公司开元国际、美易家及其附属公司花样年国际物业共同组成的花样年多物业品牌战略开始全面发力,其在中国高端物业领域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

  万达商业与花样年全面合作符合国际和行业发展潮流,同时也符合国家建管分离的政策宗旨,通过引进竞争机制,促进专业化分工,有助于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整体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