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确认!滴滴出行宣布收购Uber中国 投资人阿尔卑斯山上举杯相庆

知情人士透露,Uber中国将与滴滴出行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达350亿美元。另外,Uber中国的主要投资方Uber全球、百度等资本方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的20%的股份。滴滴出行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全球投资10亿美元。
2016-08-01 15:43 · 投资界  喜乐   
   

   “又长又深”的传闻透露了什么?

  早在7月21日,有知情人士表示,Uber投资者希望Uber停止烧钱大战;另外,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内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的合并,期望能够借此走向真正盈利之路。该传言一出,滴滴和Uber官方、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均否认表示,这是谣言。

  商场里的谣言从来不是空穴来风,此前的滴滴快的合并、58与赶集合并、美团大众点评的合并,几乎都是在相互否定、同时否认之后,正式发布合并消息。由此推及Uber和滴滴,似乎走的是同一个套路。

  另外,再来看关于Uber和滴滴双方投资人的传言:

  “Uber投资人已与滴滴股东进行10多次的会议和通话”

  “投资者提出将Uber中国并入滴滴,Uber做滴滴小股东”

  “Uber投资人兼董事会成员、Benchmark的Bill Gurley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短暂交谈”

  “柳青于今年与Uber的高级副总裁Emil Michael进行会面”

  从这些传言中可以清晰地判断出:相较于滴滴,现今Uber的压力非常大,而这份压力大多数来源于投资人。根据这个判断,在今天最新的爆料消息基础上,再让我们大胆揣测下:Uber中国与滴滴的合并,其实说起来更像是,滴滴出钱来买,Uber出中国区业务来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014007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