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不想为事故背锅,这家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把特斯拉甩了

Mobileye公司向《华尔街日报》提供的官方声明指出:“EyeQ3芯片将会是Mobileye 和特斯拉公司的最后一次合作。
2016-07-28 10:26 · 钛媒体     
   

【钛晨报】不想为事故背锅,这家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把特斯拉甩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全球*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制造商Mobileye宣布,将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未来不再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提供电脑芯片和算法。

  Mobileye公司向《华尔街日报》提供的官方声明指出:“EyeQ3芯片将会是Mobileye 和特斯拉公司的最后一次合作。不过,我们会继续支持、维护现有特斯拉自动驾驶产品项目 Tesla Autopilot,其中包括近期一些主要功能的升级,包括应对防撞响应优化、优化自动转向功能、等等,但是在硬件方面,我们对特斯拉不会再有任何更新了。”

  据业内人士猜测,Mobileye做出终止合作的决定,与特斯拉今年5月发生的震惊全球的自动驾驶致死事故不无关系。

  Mobileye公司认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没有起到应有的警告义务。Mobileye称,它们的系统不是设计用来一直监测前方插入的车辆的,不过到他们下一代的产品将能够实现这一功能。据了解,Mobileye将于2018年推出更新的下一代系统EyeQ4,预计在新的系统中,其检测某些对象的能力会进一步提高。

  “鉴于这次事故,公司会对自动驾驶系统采取非常透明的限制规则,这非常重要。” Mobileye公司CTO沙书亚在本月初与宝马和英特尔的合作签约发布会上表示,“仅仅告诉驾驶员保持警惕是不够的,还要告诉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们认为,在合作关系中,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技术在方方面面是如何应用的,而不是简单地提供技术并且无法控制它如何被使用。”沙书亚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事故也影响到了公司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关系。

  事实上,Mobileye与特斯拉之间的摩擦,反映了新兴的尖端汽车技术公司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紧张关系——究竟该由谁来引导技术的发展。在这个意义上,特斯拉的车祸只是分手的导火索,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们之间的分歧不会影响特斯拉发展更高版本的自动驾驶系统。“预计这不会对我们的计划产生任何实质的影响。”马斯克写道。

  如今特斯拉公司正在致力于研发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公司暂时还没有透露在即将发布的最新车型Model 3上,将加载何种自动驾驶技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