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岁郭富城创业了,不妨去他的护肤品牌里找找“逆龄”生长的秘诀

原「四大天王」里有两个已经成功晋级“老板”行列,而迟迟没能创业的郭富城,为什么在51岁去实现自己的老板梦?
2016-07-28 10:17 · 钛媒体     
   

51岁郭富城创业了,不妨去他的护肤品牌里找找“逆龄”生长的秘诀

  作为商业合作者出现在媒体前,“天王”郭富城一直以来的身份都是“代言人”,而这一次,他成了货真价实的老板。在前几日的一场品牌发布会上,站在台上的郭富城*次拿出手卡,他的情绪显然有点激动,“这算是我*次创业,跟以前的活动不一样,有点紧张,怕忘词。”

  事实上,明星当老板并不是什么难事,资源、市场、财力统统具备。例如,和他同期的“四大天王”里,刘德华就开了自己的影业公司,从《疯狂的石头》、《桃姐》到《我的少女时代》,凡他投资的电影口碑和票房成绩都不俗;黎明则很早就开办了自己的艺人经纪公司,李治廷就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艺人。

  郭富城迟迟没有创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需要机缘”。

  说到郭富城,除了演技和歌唱事业,很多人都对他的保养之道好奇,毕竟这个年龄过50岁的男人,在繁忙的工作中,仍然保持良好的皮肤状态,的确有些“神奇”。就在刚刚被观众刷屏的《寒战2》里,即使和小他17岁的彭于晏站在一起,年龄感上都没有很大的悬殊。

  郭富城与任何小鲜肉同框,也都没有对比出他这个年龄的老态来——神秘的“保养功力”让郭富城找到了自己创业的“机缘”。

51岁郭富城创业了,不妨去他的护肤品牌里找找“逆龄”生长的秘诀

  《寒战2》里的三个大叔级男性,郭天王状态最年轻。

  郭富城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品牌Aa Kode+,这是一个男士护肤品牌,主打中高端市场,产品均价在200元以上,渠道则选择与屈臣氏为合作的零售渠道。

  其实男神、女神们用自己的保养噱头做商业发展,郭富城算不上开先例。微博上随便翻翻,就能发现不少“卖颜值”的明星。不老的林志颖卖胶原蛋白粉、刘嘉玲卖自己研发的面膜、就连郭德纲都卖起了面膜……但商业模式比较单一,销售渠道通常只有“微商”和线上平台。

  郭富城这一次创业并不打算做个“微商”,从研发到线上线下打通渠道,他要当个货真价实的创业家。

  “李嘉诚”也无法扭转的零售业危机

  郭富城的合作伙伴是知名零售品牌屈臣氏。这也是屈臣氏首次引入明星合伙人,并在男士产品线上进行延伸。

  2015年,长和集团的年报数据显示,屈臣氏全球去年收入为1519亿港元,其中中国区销售217.1亿港元,同比增长6%,以人民币计算增长9%,低于2014年以人民币计算的14%;全年可比较店铺负增长5.1%,而2014年屈臣氏单店增速则是4.3%。

  近几年来,很多连锁零售渠道都面临电商,跨境电商和新兴美妆零售品牌的冲击,即使戴有“李嘉诚”的光环,屈臣氏也难以抵御线上平台的竞争压力。加之近几年屈臣氏日渐减弱的创新能,屈臣氏正面临商业版图缩小的危机。

  就在众多零售业减少线下网点的当下,屈臣氏集团在2016年计划书中却有这样的规划:净开设超过1000家门店......计划2016年底让屈臣氏全国店铺数量达到3000家,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发展重点指向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

  中国的美妆消费市场不论在线下零售还是线上交易规模依然呈增长趋势。公开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规模将接近2011年的十倍,线上渠道渗透率将达到43.6%”,除了主流消费群体年轻女性,越来越多70后女性开始更频繁地在线购物,这就意味着,最初以主打年轻女性为消费群的屈臣氏,已经处于市场转型的关键期。

  能否靠天王拿下“男妆”市场?

  屈臣氏的一大特色就是自有品牌的研发,*的优势就在于其丰富的品类,但因为主打平价,屈臣氏最近几年的研发速度明显减缓。传统美妆品牌都在和时间赛跑,即便是十年前定位大众经济的宝洁也会因为反应慢而险些掉队;欧莱雅集团则依靠收购高端品牌,和高科技研发团队,不断加强整体实力。

  而联手郭富城进行男性美妆品开发,也是屈臣氏进行的一次商业创新,此前他们尚未与任何明显做过类似的合作。

屈臣氏通过与郭富城携手,试图发力消费升级。

  屈臣氏通过与郭富城携手,试图发力消费升级。

  经郭富城参与的产品研发团队,是著名的LMC法国研究所,研发人员针对成熟肌男士开发出一套“以黑养活”的男性护肤产品,这5种黑色天然原料包括了源自韩国的黑珍珠; 源自法国的黑鲟鱼子;源自瑞士的黑醋栗;源自美国的墨角藻;源自巴西的黑泥。

  令人感受到郭天王是“良心研发”的原因是,Aa Kode+ 奢睿男士护肤系列更坚持不添加化学合成防腐剂、不添加紫外线吸收剂、不含酒精、不含矿物油这四大添加剂,杜绝了一般添加防腐剂等化学成分的护肤品所引起的肌肤问题。而天王对自己创业本身和品牌的诠释是“提升男性对自我的关爱”,天王希望通过Aa Kode+ 传达的信息是,即便非演员的男性也应保持一个*的皮肤状态。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颜值可以是生产力,也可以是创业资本,但首先要有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颜值。而消费升级的当下,屈臣氏能否追赶上消费者的需求,则要看郭天王的产品是否经得住市场的考验了。

  钛媒体x郭富城:当个和时间赛跑的赢家

郭富城谈到创业自信满满

  郭富城谈到创业自信满满

  钛媒体:如果让你在《寒战2》中挑战另外一个角色,最想扮演谁?为什么?

  郭富城:当然还是刘杰辉啦。他是一个很“特别”的角色,每次站在媒体面前,所有闪光灯照着我。

  我,一个警务处长,发生大事的时候,全香港甚至全世界的人都集中去看着我。演完之后我都不想回到真正的郭富城里面。因为真正的郭富城,就是一个普通的市民,需要警察来保护。但在那一瞬间,我在那个演讲台要去发言的时候,觉得刘杰辉的灵魂已经附体了。因为他做了很多事情才能够站在那个台上面,然后讲给大家听,每一句话都是有力量的,我觉得他真的是个英雄。如果我不当演员,我就去做一个执法部门的人,就去当警察吧。

  钛媒体:您在《寒战2》中饰演的是一个警察,但在《天亮之前》中却要饰演一个赌徒。我们看到这两年您尝试的角色都具有很大的差距,那您是如何做到在不同的角色间进行转换的?

  郭富城:这是我*次演绎一个赌徒,这个角色什么都在赌,金钱上的赌,精神上的赌,跟子姗赌了一辈子的幸福。在演之前,我带着我的工作人员一起去玩扑克牌下注的游戏,我让他们尽管玩,不要怕输赢,同时我就观察他们的神态,真的很有意思,赢了的很兴奋,输了的很沮丧。

  钛媒体:《天亮之前》中的高野爱赌,那这么多年,你做过的*的赌注是什么?

  郭富城:我觉得人生跟赌博一样有输有赢,怎么去押赌注,看你的眼光,也看你的运气。我*的赌注可能是进了这个圈子,然后就有了今天的自己。

  钛媒体:您相信一夜之间能产生深厚的感情吗?

  郭富城:有可能啊,《天亮之前》的一夜相当于很多人的一生,经历了赌博、赌拳、赌命、飙车、追杀、剁手等情节,也经历了与杨子姗扮演角色从相遇、相知、相爱的过程

  钛媒体:在片中您有这样一句台词——“输赢不重要,关键是心态”,您怎么看这句话?

  郭富城:我觉得简单分析这句话就是,赌博有赢有输,人生也有赢有输,所以我认为有很多结局不到最后一秒不会知道结果。就是看你怎么去押赌注,看你的眼光,也看你的运气。

  钛媒体:这么多年来身材和皮肤状态一直保持的很好,秘诀是什么?

  郭富城:一直以来都追求简单有效的护肤产品。从年轻时就非常重视护肤的理念,追求*,并贯彻至今,再加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这让我的皮肤总保持*状态,同时也让我日渐成为护肤品成分专家。

  钛媒体:跨界做商人,为什么选择做男士护肤品?

  郭富城:一直以来都希望打造具有个人品味,优质的护肤品牌。2014年,我跟屈臣氏这边接触,感觉彼此的思路非常相近,最后水到渠成的合作了。我已经体验过过十个*品牌,并深入研究过他们所使用的成分,凭借我的经验再结合实验团队的技术,感觉就像一起实现我的一个梦。

  钛媒体:*次做商人感觉如何,觉得和做明星有什么不同?

  郭富城:从产品由构想到研发,由想象到进程,我对每个细节都是一丝不苟的,自己一定要亲参与!而演员和歌手都不一样,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后面支撑着,你只需要演好这个角色,唱好歌跳好舞就行。

  钛媒体:现在有许多的男生并不非常重视护肤,如何去教育市场?

  郭富城:我本身就是*的促使别人要重视自己皮肤和形象的动力吧。如果男人们不想到我这个年纪还大腹便便,满脸沧桑的话,就要多锻炼,多保养,这也是我推出Aa Kode+的初衷:诠释亚洲男士皮肤所需与护肤理念,坚持追求护肤产品之质优功效,且超越性别和年龄界限,得以让肌肤状态持续保持,与时间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