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 |“何仙姑夫”A轮融资近2000万,估值超1亿,清科岭协基金领投

国内知名的网络视频PGC“何仙姑夫”近期已完成近2000万的A轮融资,资本方为清科岭协基金和华盖文化基金。本轮融资后,何仙姑夫估值超1亿元。投资机构很看好视频PGC行业的发展空间,第一次与其接触的过程中就确定了投资意向。
2016-07-28 08:35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首发 |“何仙姑夫”A轮融资近2000万,估值超1亿,清科岭协基金领投

  投资界7月28日消息,国内知名的网络视频PGC(专业生产内容)“何仙姑夫”对投资界透露,近期已完成近2000万的A轮融资,资本方为清科岭协基金和华盖文化基金。本轮融资后,“何仙姑夫”估值超1亿元。投资界获悉,何仙姑夫于2014年底就已拿到数百万元的天使融资。

  何仙姑夫创始人兼CEO刘飞对投资界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对公司内容、品牌及渠道建设、商业化布局各个方向的拓展。其中,何仙姑夫在内容上将会更加丰富,除去自有节目《麦兜找穿帮》、《囧闻一箩筐》、《妹子说热剧》、《创意配音》等品牌系列的品牌短视频之外,何仙姑夫也开始涉足及网剧和网络大电影等形式的网生内容出品;另外,在发行方式上,何仙姑夫将会与各家平台深耕合作,据了解,目前与何仙姑夫达成合作的分发渠道已有70多家;最后,何仙姑夫在变现模式上,除去固定的广告收入,该公司也将会进一步尝试通过粉丝经济的效应,引入直播、电商等新模式的变现。

  “何仙姑夫”创始人刘飞是90后,2010年开始从事网络恶搞视频创作;2013年成立“何仙姑夫工作室”,专注于搞笑视频创作和影视穿帮节目制作;2014年成立济南佰视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专注短视频内容创作和新媒体内容营销。2016年5月百度视频推出的PGC自媒体排行榜中,“何仙姑夫”创作的视频点播量排名全网第三。其中,何仙姑夫推出的“找穿帮”系列视频经常被CCTV、山东卫视等媒体报道引用,是最为网友所熟知的一档网络搞笑节目。

  目前,投资界获悉,“何仙姑夫”出品的视频网络总点击量已超过30亿。刘飞个人曾获得腾讯视频2012年原创达人奖项,“何仙姑夫”制作的系列作品获得过首届“中国网络盛典”原创大奖,爱奇艺欢乐盛典2013年度最具人气系列作品奖等荣誉。随着内容创业的火爆,何仙姑夫也凭借多年积攒的经验,成为互联网内容领域里的佼佼者,目前在内容制作、渠道分发、粉丝运营等方面,均已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何仙姑夫旗下现有网络节目六档,加上在网络电影等领域的布局,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内容矩阵。并将在此基础上,打造精品化的何仙姑夫IP体系。

  参与此次融资的清科岭协基金与华盖文化基金均为关注文化娱乐领域中早期企业投资的产业基金。最早于今年3月开始。“何仙姑夫”创始人兼CEO刘飞对投资界表示,投资机构很看好视频PGC行业的发展空间,对“何仙姑夫”的商业价值也十分认可,因此,第一次与其接触的过程中就确定了投资意向。

  作为何仙姑夫的A轮投资方,清科岭协基金主要负责人、清科董事总经理杨敏表示:“何仙姑夫是国内领先的视频PGC制作公司,定位当前的主流互联网用户,在泛娱乐节目领域拥有成熟的制作经验和广泛的平台资源,制作了多档知名节目,并开始开拓网络大电影出品与发行等业务,未来在制作细分领域节目、打造垂直IP和娱乐网红方面有极大的成长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