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41起亿元及以上投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投资总览,一级市场继续疯狂

亿元及以上的有141起,集中在电商、文娱领域;A轮及以前的早期投资有545个,占比71%以上;真格、腾讯、IDG、经纬中国及红杉资本投资环比增长较快,但是同比都有大幅度下降;多数基金投资项目有连续性,周期为8个月到1年左右。
2016-07-26 13:25 · 钛媒体     
   

  据因果树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投资总额约390亿2625万美元,而钛媒体&潜在投资数据库也为大家深度挖掘和梳理了本季度国内投资概况。

  总体规律

  科技、医疗、文化传媒领域本季度呈快速增长趋势,资本青睐度一路飙升,换句话说,资本逐渐有了技术导向;

  政策对某一领域的资本热度影响较大,尤其在*、金融、电商等领域;

  直播不仅掀起了文化传媒领域的资本狂潮,也影响了电商、教育等领域的创投热潮;

  亿元及以上的有141起,集中在电商、文娱领域;

  A轮及以前的早期投资有545个,占比71%以上,但是总体来说种子天使轮总投资数量有所下降;

  真格、腾讯、IDG、经纬中国及红杉资本投资环比增长较快,但是同比都有大幅度下降;

  多数基金投资项目有连续性,周期为8个月到1年左右。

  投资领域分布情况

  总体来说,本季度潜在投资家收录的投资数量为769个,79个项目暂未明确投资总额;从已公布的融资金额来看,亿元及以上的有141起,主要分布在文化传媒、医疗、科技等领域;从轮次来看,A轮及以前的早期投资有545个,占71%以上。

141起亿元及以上投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投资总览,一级市场继续疯狂

  从领域来看,涉及教育、文化传媒、科技、医疗等14个领域。O2O由于分布广泛,以113的总数位居*;排名第二的文化传媒领域本季度收到直播狂潮,无论从投资数量还是金额上来看,都有强劲增长;科技与金融领域也收到广泛关注;生物科技是医疗领域中受资本方关注最多的,春季与暑假的来临,也刺激了旅游领域的创投活跃。

2016年Q2教育领域投资

  2016年Q2教育领域投资(部分)

2016年Q2科技领域投资(部分)

  2016年Q2金融领域投资(部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