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影业发起设立20亿文化产业基金 用于电影电视行业投资

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标首期20亿元中,阿里影业和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分别认购最高5亿及15亿份额。
2016-07-26 13:04 · 腾讯科技     
   

阿里影业发起设立20亿文化产业基金 用于电影电视行业投资

  7月25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宣布发起设立文化产业基金,目标资金为20亿元。公告称,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投资于在电影及电视娱乐行业价值链上的公司。

  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标首期20亿元中,阿里影业和芜湖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分别认购最高5亿及15亿份额。通过设立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阿里影业在投资并购上拥有更充裕的资金,同时能够根据投资标的不同特点采取多样化的投资方式。

  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聚焦影视娱乐产业链上优质标的的投资机会,分为开发制作、明星资源、宣传发行、前沿技术四个主要方向,与阿里影业自有资金实现协同效应,共同打造“娱乐全产业链平台”。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采取生态化布局、全球化运作、结构化设计的策略。

  此前阿里影业也进行了多项投资,包括2以8.3亿元人民币收购粤科软件、5.2亿美元收购淘宝电影和娱乐宝,投资8600万美元参与博纳影业私有化,投资10亿元人民币认购大地影院可转债等等。

  目前,阿里影业股价1.75港元,总市值441.60亿港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