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拼多多B轮融资1.1亿美元,钱还没用就准备打仗了!

上线未满一年,拼多多的单日成交额即突破1000万,付费用户数突破2000万。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的活跃用户数和交易笔数已经可以与唯品会相提并论;这意味着,拼多多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就走完了老牌电商三四年走的路。
2016-07-22 13:38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消息,移动社交电商拼多多对外宣布完成1.1亿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榕资本新天域资本腾讯等机构,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拼多多B轮融资1.1亿美元,钱还没用就准备打仗了!

       拼多多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C2B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用户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等的拼团,可以以更低的价格,拼团购买优质商品。其中,通过沟通分享形成的社交理念,形成了拼多多独特的新社交电商思维。

  据了解,上线未满一年,拼多多的单日成交额即突破1000万,付费用户数突破2000万。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的活跃用户数和交易笔数已经可以与唯品会相提并论;这意味着,拼多多用不到10个月的时间就走完了老牌电商三四年走的路。

  其资本方之一的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表示,看重拼多多关键的原因在于:一,拼多多拥有连续成功创业的年轻团队;二,他们对社交电商有着充分的思考和深刻的认知。

  据了解,拼多多的拼团模式,让他们在几乎没有广告的情况下,截至今年7月,其商品数就已经超过30万。另外,拼多多已经与数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其中包括HUGGIES(好奇)、BLACHMORES(澳佳宝)、花王、水宝宝、韩都衣舍等品牌。

  拼多多负责人透露:“未来日子里,拼多多依旧会注重用户体验,同时也会加强品牌推广。B轮资金还没有用,将作为战略储备,随时准备打仗。”

  电商领域的战争从未停止过,中小型初创企业一家接着一家的入局、融资,如新美大这类互联网巨头和传统零售企业也纷纷转型和合作,可以看出电商+实体店的合作已成趋势。

  因此,从拼多多身上可以推测以下几点:

  第一,  纵使拼多多获得1.1亿美元这笔不小的资金支持,这家电商依旧要考虑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下拿下属于自己的领地,维持住自身的“社交电商+拼团模式”这个核心竞争力;

  第二,  伴随电商最大的问题就是物流和供应链技术,这也是拼多多在扩张路程中同样需要及时解决的重要一环;

  第三,  从拼多多负责人所说的“随时准备打仗”这句话除了反映出该领域里的浓浓硝烟,也可以看出其他一些意思:当年团购大战用的是烧钱补贴战术,拼多多主打的也是团购模式,拼多多为了快速占领市场份额,降低团购价格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