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轮融资1亿元,被腾讯、GGV等机构看上,今天你抱抱了吗?

不过考虑到此次B+轮投资方涵盖诸如腾讯、纪源资本等知名机构,在如今“人潮挤挤”的直播市场里,抱抱APP依然颇受资本青睐,可以大胆推测下:抱抱的匿名交友成为其核心竞争力。
2016-07-21 11:54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7月21日消息,社交直播APP“抱抱”对外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腾讯纪源资本顺为资本和险峰长青等机构跟投。

  B+轮融资1亿元,被腾讯、GGV等机构看上,今天你抱抱了吗?

      抱抱成立于2014年2月,上线之初是一个匿名社交分享平台,以大学生和年轻白领为主,1小时后内容自动销毁。现已是一个直播APP,主要以直播视频聊天功能满足陌生人交友需求,用户可以通过“直播自己”和“观看直播”进行社交互动。另外,抱抱APP还尝试在直播中以随机私信、主播群组、真心话大冒险等功能增强直播社交用户的留存和粘性。

  据了解,抱抱APP于2014年2月即获得险峰长青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5年3月,纪源资本为抱抱注资,完成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之后的B轮融资未对外公布。

  根据抱抱APP官方资料,目前APP上共有22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超40万,用户以23岁-25岁年龄段为主。

  由单一的匿名文字交友软件到如今的直播为主的直播APP,抱抱明显追随了如今的直播潮流。既然以直播交友为主,首先,抱抱APP需要与市场上早已领先的直播软件们竞争,比如映客、花椒直播等。其次,为自己寻找到合适稳定的盈利模式也是当下直播软件需要思考的问题。

  不过考虑到此次B+轮投资方涵盖诸如腾讯、纪源资本等知名机构,在如今“人潮挤挤”的直播市场里,抱抱APP依然颇受资本青睐,可以大胆推测下:抱抱的匿名交友成为其核心竞争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抱抱APP创始人兼CEO舒迅,曾担任百度销售副总裁助理、综合业务管理部总监、百度贴吧事业部总经理、百度企业市场部总监、百度公关部总监;同时,其也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如此丰富的工作履历,加上舒迅从过往工作经验中炼成的捕捉用户需求的敏感度,也许是另一个吸引资本的理由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