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文创大爆发!196家获融资,票房达245.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共有196家文创企业获得融资,这个数据对文创行业而言是欣喜的,这意味着文化产业正在兴起。据德勤发布的《中国文化娱乐前瞻》数据显示,中国文娱产业2015年总体规模达到4500亿元,在2020年更有望达到1万亿元。
2016-07-21 09:28 · 亿欧网  郝秋慧   
   

  随着文化产业逐步受到政策层面的重视和支持,飞速发展的互联网和科技产业也在推动着文化产业的发展和转型,“互联网+”深刻改造了传统文化娱乐产业,成为贯穿全产业链的重要推动力,资本方意识到文化产业红利期的入口正在打开,纷纷跨入文创领域,对潜力巨大的文化行业保持着较高的投资热情。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曾在2016年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投资峰会上表示,文化消费在中国市场拥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即将进入创业机会期,文化娱乐产业将是下一次投资风口。

  正如熊晓鸽所言,在所谓的资本寒冬期,文化产业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众多创业者纷纷入局文化产业,资本的不断涌入让文创领域显得格外热闹。

  以下是亿欧根据公开资料对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文创做的行业融资情况汇总: 

  △ 通过以上汇总信息,亿欧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文创领域共有196家企业获得融资,其中有90家披露具体融资金额,文创行业资本相对处于活跃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