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完成4000万A轮融资,“梦想旅行”深耕万亿出境游市场

市场这么大,竞争者当然不会少。除去同做大数据的企业,梦想旅行还要与专做出境游的旅行企业做竞争。目前来看,这片市场里大家都还处于齐头并进的状态,如果梦想旅行想要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除去APP外,也许也要考虑是否要将自己平台化、规模化了。
2016-07-20 14:20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7月20日消息,旅游技术服务平台“梦想旅行”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于2015年底完成了4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阳光保险集团旗下阳光镭厉及中科招商集团旗下专注互联网投资的中科乐创,华兴阿尔法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梦想旅行成立于2015年,APP专注境外旅行,主打一站式旅行服务,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出境游痛点。据了解,于2015年3月,梦想旅行即获得1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阿里的湖畔山南资本投资。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十八罗汉”之一的谢世煌亲自担任公司董事。

  截至目前,梦想旅行已覆盖80多个国家、数千所热门旅游城市,收录数千万条POI信息等海量旅行数据。另外,公司也与全球各国数万个商家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各大免税店、商场、餐饮、酒店、租车服务等。

  据了解,梦想旅行的团队大多是来自BAT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精英,比如有来自阿里的资深技术专家、高级技术专家、腾讯产品专家等。该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基于LBS的境外POI信息及行程数据,为游客提供有助于决策的知识图谱。未来梦想旅行将会引入语音等方式帮助用户构建AI智能旅行,实现便捷、简单、个性化的自由行。

  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下,出境游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常态选择。据中国旅游研究院《2015年度中国出境旅游发展报告》,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亿,出境游旅游消费达1.2亿元;预计2020年出境游人数将升至2.5亿,预计消费2.7万亿元。如此万亿的出境游市场规模,创业者和资本聚焦在此就不足为奇了。

  市场规模越大,代表市场里的信息对称率就比较低。梦想旅行定焦在大数据上,可以说定位准确。不过,市场这么大,竞争者当然不会少。除去同做大数据的企业,梦想旅行还要与专做出境游的旅行企业做竞争。目前来看,这片市场里大家都还处于齐头并进的状态,如果梦想旅行想要争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除去APP外,也许也要考虑是否要将自己平台化、规模化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