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韩国拟对高通开出1万亿韩元罚单 创该国反垄断罚款纪录

7月18日援引海外媒体消息称,在长达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之后,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准备对高通开出最多1万亿韩元(约59亿元人民币)的创纪录罚单。
2016-07-18 15:37 · TechWeb     
   

  TechWeb7月18日援引海外媒体消息称,在长达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之后,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准备对高通开出最多1万亿韩元(约59亿元人民币)的创纪录罚单。

  据了解,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已经结束了对高通长达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将在7月20日宣布处罚结果。

  若最终认定高通违反反垄断条款并开出1万亿韩元的罚单,就将创下韩国反垄断罚款的最高记录。

  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长达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之后,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准备对高通开出最多1万亿韩元(约59亿元人民币)的创纪录罚单。

  韩国拟对高通开出1万亿韩元罚单将创韩国记录

  据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已经结束了对高通长达17个月的反垄断调查,将在7月20日宣布处罚结果。

  若最终认定高通违反反垄断条款并开出1万亿韩元的罚单,就将创下韩国反垄断罚款的最高记录。

韩国拟对高通开出1万亿韩元罚单 创该国反垄断罚款纪录


  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官员表示,高通利用其专利优势,向韩国厂商收取了过高的专利授权费,这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

  高通长期以来都向韩国厂商按手机零售价的固定比例收取专利费用,但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官员认为高通应按照手机中涉及到其专利的芯片收取费用。

  韩国方面认为高通每年据此向韩国手机厂商三星和LG不公平的收取了1万亿韩元的专利费用。

  高通去年在韩国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16%,如果高通最终被罚,将对高通的收益带来极大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