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家居钱景大好,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的果加智能门锁要从酒店走向家庭

近年来,智能家居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市场的关注。专注智能门锁的果加曾在2015年9月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迪创投、梅花天使创投和安芙兰创投。智能灯具YeeLight在2014年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2016-07-13 11:45 · 投资界讯  Jessie   
   

智能家居钱景大好,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的果加智能门锁要从酒店走向家庭

  投资界消息 北京火河科技旗下智能家居品牌果加智能向投资界透露,已经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据市场研究公司 statista 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0亿元,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8%左右。而我国互联网渗透率为50%左右,已具备较好的智能家居发展条件,但智能家居渗透率还不足5%,潜力巨大。

  智能家居市场市场规模正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钱景”一片大好。而且现在的市场格局如同春秋战国小国林立,所有人都还有机会,所有人都没有垄断市场的绝对实力。现在正是杀入智能家居市场的最佳时机。

  近年来,智能家居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市场的关注。专注智能门锁的果加曾在2015年9月获得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启迪创投梅花天使创投安芙兰创投。智能灯具YeeLight在2014年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智能监控Yeelink获得順为基金和小米科技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

  随着近年国内短租、民宿住宿市场的发展,普通的电子锁已经满足不了企业大量门锁管理的需求,面对商业需求痛点,智能门锁应运而生,用“互联网+门锁”的方式,让门锁入网,实现管理者在在线管理门锁,随时下发权限、密码,更加安全便捷。

  果加智能是北京火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智能家居品牌,是一个互联网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为多行业提供智能门锁。果加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凭借互联网智能锁的高科技与适用性,已经成功打开国内公寓、短租市场,携程、自如、小猪、途家等短租、公寓客户都成为果加很好的合作伙伴。

  在推广商业用锁的同时,果加家庭用锁也在研发中,F1家庭用锁的设计更加符合家庭使用场景,除了“互联网+蓝牙”的双重绑定,门锁的功能也更加安全、便捷、人性化。果加创始人、CEO段方华近日宣布果加F1家用锁已于7月6日在京东众筹正式上线,从此揭开果加由B端市场向C端市场拓展的序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