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完成与盛大集团合并,酷6终于赶在被摘牌前完成私有化退市了

酷6传媒宣布,已完成日期为2016年4月5日的合并协议及计划进行的合并,盛大投资控股和酷6收购公司成功合并。抄酷6的底完成收购,或许是盛大布局VR的一棋,只是,这未必就是酷6的底了,早已掉队、失去潮流基因的酷6能再翻身吗?
2016-07-13 11:21 · 投资界  Evey   
   

完成与盛大集团合并,酷6终于赶在被摘牌前完成私有化退市了

  这是一条不太受关注的新闻,甚至还不如几个月前刚红起来的Papi酱的一场直播。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酷6传媒已向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提出申请,请求其ADS停止交易。并在7月12日营结束后正式暂停交易。

  此外,据外媒报道,酷6传媒宣布,已完成日期为2016年4月5日的合并协议及计划进行的合并,盛大投资控股和酷6收购公司成功合并。合并后,该公司将成为盛大投资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被摘牌的阴影

  今年2月1日,酷6传媒宣布,收到来自控股股东盛大集团的私有化协议。根据这份协议,酷6传媒的私有化价格为每股普通股0.0108美元,或每ADS 1.08美元。而区别于其它为回A获得更高市值的中概股私有化企业,酷6更像是为逃离被纳斯达克摘牌的危险。

  自2015年以来,酷6传媒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违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1美元最低标准,8月19日,酷6因股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未能达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所规定的1美元最低标准,被纳斯达克提出摘牌警告。按照要求,酷6需要在未来180天内,重新达到继续挂牌交易的标准,即公司股票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1美元;在2016年2月9日前,公众持有的证券市值至少连续10个交易日接近或超过1500万美元。更早之前,酷6早已因未按规定提交年报而接到退市警告。

  在收到私有化要约的半个月后,2月17日,有消息称酷6传媒已接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发出的通知函,告知公司上市证券未能达到50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以及公众持有证券未能达到15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

  4月5日,酷6传媒宣布已与盛大投资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与计划,盛大投资将以每股普通股0.010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1.08美元)的现金收购酷6传媒,与此前收到的私有化要约价格相同。此后,酷6又宣布,已于4月13日接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通知,后者已同意酷6传媒之前提出的一项请求,即允许酷6传媒股票在违反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前提下继续交易一段时间,但前提是酷6传媒必须在2016年7月13日或之前完成私有化交易,并从纳斯达克退市。

  酷6终于赶在被摘牌前完成了私有化退市,或者说熬到了deadline的最后一天。

  收归盛大之后何去何从

  关于酷6再次被收归回盛大,人们的评价大抵都是“抱团作死”。

  2009年,视频网站压力与日俱增,广电牌照问题、版权问题、经济危机问题,让广告营收跌入谷低,然而酷6网彼时还是视频行业的前三名,横向比较还颇有投资价值,而它刚好碰到了尝试转型打造网络迪斯尼的陈天桥,被盛大集团收购。此后,酷6借着与华友世纪合并而上市,成为全世界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

  然而酷6家的幸运大转盘却在并入盛大以及上市后缓缓停摆,一说是因酷6与盛大关于未来发展的轨迹不合,李善友希望走购买正版版权的影视剧“大片”道路,陈天桥则主导放弃版权之路,一说是酷6家神奇莫测的裁员之路与创始人的出走,总之,在2011年视频行业的大洗牌中,酷6扎扎实实地掉了队。

  2014年4月,盛大将包袱甩出,出售41%的酷6网股份,Sky Profit持股超越盛大,成为酷6第一大股东,但1年后,股权再度易手,酷6控股权重回盛大,但当时的酷6和盛大已都不再拥有5年前的地位。

  此番盛大投资控股和酷6收购公司合并是一场白菜价的收购,但或许又是其VR布局的重要一环。今年1月,在酷6发布2015年Q4财报:营收37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379万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为8万美元,同比扭亏。同时其CEO宣布,虚拟现实(VR)成为公司计谋重心,酷6在2015年四季度成立了VR社区与VR视频秀场平台,酷6已经开始寻求投资时机,与VR相关公司举办潜在的并购和业务相助会谈。今年5月,其VR全景直播上线,主打全明星全娱乐的直播访谈节目。

  盛大进军VR的意图就更加明显,今年2月,盛大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盛大已经投资被称为“地表最强娱乐设施”的VR领域旗舰The Void,推进VR主题公园建设,还介绍了盛大已设立了三只共3.5亿美元专项基金投资这个领域,包括两亿美金的VR影响力基金,一亿美金的VR种子基金和5000万美金的VR内容基金。

  抄酷6的底完成收购,或许是盛大布局VR的一棋,只是,这未必就是酷6的底了,早已掉队、失去潮流基因的酷6能再翻身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v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133995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