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之星Comet Labs萨曼:人工智能技术是下一个浪潮,寻找世界最好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我们深度的相信人工智能技术是下一个浪潮,而且会比原来这几个浪潮要大几百倍,很多的传统行业在信息化革命的技术下没有太大的改变,如果我们看农业或者医疗或者建筑行业,但是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会对所有的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力。
2016-07-09 16:49 · 投资界     
   

  随着新的技术创新出现及创业浪潮的不断发展,现实世界的诸多领域正在发生各种变革:下一代基因技术将如何改善人们的健康和医疗?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转型的结合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企业服务和消费升级会如何改变移动互联网生态?

  7月9日,2016联想之星WILL大会聚焦即将到来的未来世界主题,通过论坛分享和创新科技展示等形式,呈现嘉宾及星友们对未来世界的期待与实践,给现场参会的600余名优秀创业者、投资人及媒体人带来精彩干货和实用资源。

  会上,联想之星Comet Labs总经理萨曼畅谈了自己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同时介绍了联想之星Comet Labs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的布局。

  以下为演讲实录(有删减): 

联想之星Comet Labs萨曼:人工智能技术是下一个浪潮,寻找世界最好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非常感谢各位!今天很荣幸跟大家介绍我们在做的Comet Labs,这个项目主要的目标是扶持和投资世界最好的人工智能、机器的创业公司。这个想法的来源是联想之星多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些投资,联想之星已经投了这么多的公司都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市值超过200亿,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非常多的系统性的机会和公司会面临的挑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开始一起来思考怎么样可以更好的帮助这些创业者改变世界。

  世界有一代一代的改变,从数字化到互联网,从移动技术到移动应用,其实这些浪潮是越来越大。但是我们深度的相信人工智能技术是下一个浪潮,而且会比原来这几个浪潮要大几百倍,很多的传统行业在信息化革命的技术下没有太大的改变,如果我们看农业或者医疗或者建筑行业,但是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会对所有的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力。

  跟APP创业不一样,APP创业可以找几个工程师随便在地下室就可以写一些代码就可以了,但是这个领域的创业有非常大的难度。第一是需要跟传统的行业对接,但是他们通常是技术背景的团队,对这些产业不够了解,应该怎么试运行,最好的解决他们的问题,哪些是实际影响他们业务的问题,通常是不够明确的。第二是卖出去很难,作为一个个体的创业公司,去接触大量的产业公司是非常耗时间和精力,而且最后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需要有场地做试运行,需要有行业内的人帮讲解,需要最后怎么样把订单落实起来,都是非常大的挑战。最后是全球化的问题。技术是没有国界的,任何一个地方的竞争对手是随时存在的,怎么样不断地去学习和理解未来的机会。这些都是我们思考怎么样去更好的解决。

  现在Comet Labs已经在全球很多地方设立了办公室,今天我们的团队也有从硅谷特地赶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另外,我们也和美国一些产业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简单讲一个案例,在农业领域,之前美国最大的几个蓝莓公司运营过一些挑战赛,想找一些人工智能的技术更好地判断什么样的蓝莓是适合采摘和更低成本的采摘这些蓝莓,但是他们试了好几年也没有任何结果。他们跟我们合作之后,我们帮助他们举办一些智能化的挑战赛,招募全球最好的创业者,我们把不同的积木产品合并到一起,有一个创业公司在做轮式小车,也有一个公司在做抓手,有一个公司在做机器视觉,有一些公司在用卫星观察这些农场,我们把这些技术整合起来,做出一个全方位的方案。另外,我们在八个主要的领域都设立了行业实验室,这些行业实验室的主要目的是惠及相关的创业者,帮助他们寻找行业的特点,然后帮助他们去实现。

  除了刚才说的这几个痛点之外,很多创业公司也需要把他们的声音发出去,作为个体的创业公司是非常大的难点,我们跟国内的机器之心的品牌合作,是人工智能领域非常权威的机构,我们通过他们发布的报告已经变成了全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思想领导者。

  最后,人才方面,这是所有事情的核心,寻找最好的创业者和人才至关重要。我们不仅是跟一些全球的大学合作,还跟很多大的产业公司的实验室进行合作,比如说GoogleX,谷歌公司所有创新的项目都是来自于这个实验室。包括一些国家的实验室,他们的这些人才都会输送到我们这里,我们也会花很多时间来探讨未来的机会是什么样的。基于他们的能力我们会帮助他们来创业。我们在美国投资和孵化的公司得到非常主流的认可,包括上面的很多投资机构已经在过去六七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已经获得4000多万的后续融资和快速的发展。

  我们美国的团队和全球的孵化器的团队里所有的成员都是领先的大学、领先的公司,很多都是资深作为前创业者,有非常深的体会,创业公司都有什么样的难度。从斯坦福到剑桥,从GE到创业公司最初期的创业者,大家都有非常多的实战经验,而且有帮助创业者的梦想,也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093993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