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entech China*投资99广场舞A轮500万美元

2016年7月6日,中国广场舞视频平台99广场舞宣布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由Ventech China*投资。在中国,跳广场舞的人群不仅庞大而且异常活跃,大约有1亿2千万爱好者,3百多万个舞队以及30万左右的领舞老师。
2016-07-07 09:28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7月6日,中国广场舞视频平台99广场舞宣布完成A轮500万美元融资,由Ventech China*投资。

  99广场舞是针对中国中年老用户的广场舞视频平台,以优质的PGC名师视频和UGC草根视频广场舞视频内容为特色,于2015年底,由中国广场舞联合会主席兼发起人杨艺和CEO张宪坤一起创办。杨艺老师2006年最早在央视教跳舞时,受到了民族舞曲的启发,创作了一种民族风格的新舞蹈,当时即收到了大量观众的喜爱,后来逐渐演化成为了现在我们所熟知的“广场舞”。CEO张宪坤则拥十多年的市场运作管理经验和互联网创业经历。另一位合伙人杜雪骞是位天使投资人,曾投资多个知名项目,例如映客、豆果美食、7k7k游戏

  Ventech China一直对国内各年龄段用户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做了深入研究,因此对这种将中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和互联网相结合的方式十分认同。99广场舞投资背后的原因主要有:首先,广场舞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中老年人群健身和社交的需求;然后,跳广场舞的人群基数很大,在中国,广场舞爱好者约有1亿2千万人左右;最后,该视频平台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操作简单,同时娱乐性强。在广场舞爱好者中,80%以上是女性。通常,这些“大妈们”每1至2周就会学习一支新的舞蹈,而99广场舞平台上时常更新的舞曲让她们的学习既有难度也有成就感。99广场舞通过视频内容切入,聚合了包括美久、格格、廖弟、饶子龙等明星老师、舞队等舞蹈领域内的意见*,为喜爱广场舞的阿姨们提供了专业的教学视频。

  目前,在线上,用户不仅可以通过99广场舞官网及APP浏览自己喜欢的舞蹈视频,也可以上传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在线下,团队也尝试在60多个城市建立社群和联盟,同时,提供一些免费的培训和拍摄的服务,将用户和舞队联系起来。Ventech China的创始合伙人Eric Huet认为:“在中国,跳广场舞的人群不仅庞大而且异常活跃,大约有1亿2千万爱好者,3百多万个舞队以及30万左右的领舞老师。在未来,像99广场舞这样的平台将极有发展潜力”。

  关于Ventech China

  Ventech China位于上海,三期基金管理2.2亿美元,聚焦于社区、移动电商和大数据。Ventech China的投资组合包括聚美优品、积木盒子、寺库网、Keep、豌豆公主、橘子娱乐、Datawin、Blued、99广场舞等。专注于中国TMT领域,Ventech China始终秉承“投资引领创新企业并支持其成长为全球性的行业*”的理念,帮助初创企业不断发展,相伴成长,共达*。Ventech Capital于1998年成立于法国,在欧洲管理四期基金(Ventech Europe),在中国管理三期基金(Ventech China)。Ventech Europe一直享有“法国*风投基金”的声誉,凭借不俗的回报率,在欧洲多次获得“*投资团队”奖项。在汤姆森金融调查公司的全球风投基金排名中进入前3%的行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