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完成对点掌文化的新一轮增资

近日,毅达资本对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新一轮的增资。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掌文化”)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财经类电视节目的制作、发行。
2016-07-05 09:26 · 投资界综合     
   

毅达资本完成对点掌文化的新一轮增资


  近日,毅达资本对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实施了新一轮的增资。

  上海点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掌文化”)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财经类电视节目的制作、发行。公司自建专业财经演播室,通过与左安龙、钱启敏、蔡钧毅等300多位知名证券分析师、投资顾问的合作,制作每天13小时每周7天的直播节目(阿牛直播),通过PC、安卓、IOS、电视、微网站、OTT、IPTV等多个渠道同步播放并实时互动,并向注册用户提供VIP会员、牛金大学、砖家团、牛客觅、私募圈等服务。公司以在线直播丰富的、专业的财经视频内容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亿级互联网社交金融入口,成为国内*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2015年4月点掌文化完成A 轮融资,由毅达资本旗下的紫金文化基金领投。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朱爱民介绍,投资后毅达与点掌文化公司团队保持了较为密切的沟通,经常一起探讨公司业务方向、融资规划、团队建设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上轮投资时点相比,点掌文化在平台内容生产和渠道推广、产品业务种类和平台用户来源以及用户增长方面都获得了明显的进步。其中,阿牛直播栏目从工作日8小时提到全天13小时直播+2个小时培训,PGC内容时长遥遥*所有同行,包括一财、央视和所有新媒体内容方。

  时隔一年,公司再次投资点掌文化,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因素:

  看好团队:保持创业者心态

  公司创始人毛羽自信、努力,对把公司做大做强保持非常高的激情,对公司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和*的掌控力,他时刻保持创业者心态,能够按照公司的发展规划一步步实现发展目标,并在过程中逐步对公司进行各项规范经营。同时,核心团队学习能力强,相互之间关系牢固,十分团结,企业文化积极向上。

  看好行业:互联网金融+视频直播

  投资需求的持续增长,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的不断扩大,国家对互联网证券的支持,以及经过前期市场发展后,用户对互联网证券理财已产生较强的安全感知,为互联网金融及证券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政策法规陆续出台及行业越来越重视合规性,点掌文化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重新洗牌和规范化发展过程中将迎来较大的发展机遇。

  另外,公司业务跨界视频直播行业,拥有社交金融属性,而在线视频直播行业近来发展异常火爆,视频直播社交已呈现出不可逆的趋势。

  看好商业模式:清晰的商业模式

  业务门槛高。点掌文化可提供专业的、七天13小时直播的视频内容,目前已成为国内财经视频行业的领导企业。

  变现能力强。公司平台化商业模式初步形成,当前的模式可确保公司规模快速发展;此外,公司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了一批战略级产品,未来业务成长空间较大。

  看好品牌:品牌效应已经凸显

  公司平台集聚了行业中*规模、最高知名度的财经评论大咖,提供丰富的、专业的财经资讯内容,从而获得了全国三大屏各类优质渠道的合作。从近一年多的发展来看,公司的用户规模、行业知名度等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在线财经直播领域点掌的品牌效应已开始呈显。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